木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木屋深藏在茫茫的竹海之中,竹海又深藏着古老的山歌,花草溪霧都是它最可愛的表情。屋頂鋪滿牛草,草尖沾着露珠,露珠不時的滴落,恰巧激起了岩石青色的靈感。

  屋前有一條小溪流,每當日上山頭的時候,溪水總會蒸發出騰騰的面香,企圖勾住太陽這個鑒賞家的胃。太陽吃飽喝足后總是喜歡巡視小木屋的每一個角落,連柱腳石墩上的青苔也不放過。

  屋後有個雨木亭,它是小木屋的管家,專門收管着快要發霉的記憶和一些生鏽的日子,執着地追隨着小木屋和小木屋頭上那片蒼老的天空。

  屋旁的小徑已被荒草淹沒,很久沒有收到腳板寄來的親吻,它索性懶洋洋地蜷縮成一條冬眠的蟲子,從黎明爬進黃昏,不時的抱怨一句:真累!

  有一天,小木屋的孤獨被風聽說了,風很想去偷,但是怎麼也偷不走。於是,趁小木屋睡着的時候,風叫貓頭鷹在小木屋夢的邊緣啄食歲月,偶爾掉落些夢的殘片也被月光牽來幾隻小松鼠帶走了。

您正在瀏覽: 木舍
網友評論
木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