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夜深人靜的時候,怎麼也睡不着,閉上眼睛就好像看到了母親。也許是快到清明節了,才更加地思念我的母親吧。每到清明節,我的心都被這特殊的節日而折磨,一種無以言狀的思緒和無限的惆悵,無限的悲愴緩緩湧上我的心頭,讓我思緒萬千,徹夜難眠。

  母親去世十七年了,雖然不在了身邊,陰陽兩隔,可何曾一日忘了母親啊!不由的想起了那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母親生育了我們三兄妹,母親用全部的心血養育了我們,用無私的愛呵護着我們成長。當我們長大成人離開母親的懷抱,為事業為生活拚命打拚時,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那麼盡心地去關注母親的一切。當慈愛似水的母親皺紋寫滿臉頰,霜雪已染黑髮,當病重的身體再也支撐不了那顆倔強的心,走路都困難的母親才去了醫院,已經是腦血栓形成了。母親病重的那三年,為了快點好起來,她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按時服藥,鍛煉身體,父親只要聽說有什麼葯治療母親的病,想盡辦法都要買到。可是最終母親還是因為腦溢血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我痛苦,我自責,我懊悔,我大哭,但無論我再怎麼呼喚也見不到母親了。 在母親離開的日子裡,夜晚經常會浮現她慈愛的音容,浮現出點點滴滴的往事。而每當憶到動情傷感處,常常讓我眼窩發紅濕潤,喉嚨顫抖哽咽,情不自禁的悲從中來,潸然淚下。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對母親盡一點點孝心了;再也無法報答母親養育,撫育的深恩了。"壽終德望在,身去音容存",母親走了,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無盡的思念,年年清明節,我和哥哥弟弟仰望天際,在人間為母親祈福,願天堂中的母親生活幸福,快樂如意,永遠健康!沈紅梅寫於2012年3月四川攀枝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