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笑嫣然,靜賞流年。

淺笑嫣然,靜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凌霜傲雪!

  內心深處,常常渴望有那麼一處幽島,沒有紅塵瑣碎的紛紛擾擾,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 。覓一處幽靜,依山傍水,花開滿地,賞花共蝶...任清風,搖落了枝上的花瓣,落紅成央,零落成泥。可以讓我散開世間所有的凡塵羈絆,摘除紅塵三千煩惱絲。在水天一色山水間,看炊煙裊裊....浮雲悠悠....將心放平輕憩。慢看時光縱橫交錯的爬滿碧水藍天,看風吹葉落,看雪舞闌珊,花間凌絮!

  想象在青山綠水之中,坐擁幽幽綠意潺潺流水。沏一壺香茗,香氣四溢,慢品細嘗。有如劉長卿“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的恬然;有如朱自清“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的沉醉;又有如陶潛“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的閑適。席地而坐,榮辱不驚,浮世清歡,皆淡定從容。這種與世無爭的恬靜生活,竟成了令人心動的嚮往。折一抹淺笑嫣然,靜賞流年。

  剪一貼剪影憑欄,束一詞流年輾轉,不言滄桑,聆聽歲月的腳步聲。於歲月中穿行,不得不無奈承認,生命中那些刻骨銘心的紅塵往事不過是蔥蘢年華清淺的一筆,所謂的一生一世,更多的只是存放在心靈深處的一縷輕煙。歲月流藍,淺唱清歡,一杯茶,一本書,一簾夢。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

  身在喧囂塵世,“清風荷葉杯,明月蘆花被”;“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神仙般的清歡日子,終是離我們太遙遠。

  浮世清歡,如夢無痕。研一墨繾綣流轉,與明月清歡,與素影眠。曲終不問幾度痴,聽風畫夢往來知?時光的剪影中,某些人或事,隨着心情綻放儼然成了心中最美的風景 。獨坐靜思風畫夢,醉問曲終是人散。生命中鏡花水月的滄桑,荒涼,寂寥,感傷,此時此刻,已融化縷縷雲淡風輕。

  琴瑟在御,歲月靜好。攬一縷陽光在心,任歲月溫良如玉,默守一段清寧的時光。然後,彎眸笑凝,明媚成歌。

您正在瀏覽: 淺笑嫣然,靜賞流年。
網友評論
淺笑嫣然,靜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