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當一個陌生的網名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空間,我習慣地點擊回訪,掃了幾眼,感覺這是個有故事的人,便退了出來。

  當這個名字在訪客里再次出現時,我頓感疑惑,迅速點擊進入個人資料,覺得號碼有點熟悉。再看,恍然大悟,是你!原來是你呀!這應該是你以前的網名吧。

  自從這幾天在網上和你有了聯繫,我的思念和回憶便如陣陣秋風襲裹而來,停了……又起……

  你是我人生路途上友誼的第一桶金,是我青春歲月里最重要的朋友。十二歲便相識,之後相交、相知、相伴,彼此見證了對方的成長。同快樂,共煩惱。有時少不更事,為賦新詩強說愁;有時憧憬未來,抒發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還記得那句“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嗎?一一我們都喜歡的佳句。更多時候互訴一些小兒女的心事,說著友誼地久天長。

  再後來,我們聚少離多。為著各自不同的生活,散落異地。偶爾傳來你的消息。好的,我高興。壞的,我難過。造謠的,我不信。你永遠是我心中那個美麗而清高的女孩兒。就這麼過了多年。其間,你的婚姻走到了盡頭。我的生命也歷了一劫。我們的生活變了又變……

  那一年,你輾轉得到我的電話號碼。撥通后喚了一聲我的乳名,便哽咽了,之後一句“你現在好嗎?”我無語,淚水已蓄滿雙眼,我知道你問候里的關切有多深,“我好”,聽着你在那頭的抽泣,我輕問,“你呢?”“我挺好的。”我忘不了那一天,那個電話。我們都有意迴避了一些話題,你的,我的,欲言又止。

  有人說:懷舊,不是你現在的生活不如意,就是你老了。我不管什麼原因,我就是懷舊了。但我慶幸的是,在我的青蔥歲月中,有你這麼一道美麗的風景。使我的懷舊生動而美好。你是我見過的最美的女子,從女孩兒到女人,一直都是。

  這幾天和你聊的不多,看到你的頭像在閃,心裡就很踏實。不想說太多一一多少話語也難以表達我的心情。不必說太多一一我相信我們能彼此體會。不能說太多一一說了,問了,怕勾起你的傷感,我的心會痛。

  我在你的空間駐留,讀了每一篇日誌,每一個內容。感受着你的快樂與憂傷。還是那個清高而孤傲的你!

  記得年少的你喜歡那才高而悲情的林妹妹,而我私下裡覺得善意通達的寶姐姐平和親切。少時的那句戲言你一定忘了吧一一“你要是男的多好啊。長大了,我嫁你。”現在想來,如若真的我為男來你為女,你會不會嫁我?我想,不會了。我會不會娶你?也許會,那樣你就免了許多在外的情傷。也許不會,我怕,怕我即使將我的心傾其所有仍愛你愛得不夠深刻、不夠細緻,你會因此而流淚。你呀,我心疼的你!

  一個人的生活,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你一定要珍重!珍重!!珍重!!!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