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俠士與狐妖3

俠士與狐妖3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招完全出乎俠士的意料。見我噙着淚水,雙手護胸,俠士不由得皺起眉頭,邁出去的腳步慢了下來。

  我心中一喜:也許他是有所忌憚吧,也許他是在思考我究竟是人還是妖吧。我趁機快步疾走,還不忘大聲呼救。俠士放慢腳步跟着。

  突然,我望見前面一個黑點移了過來,大喜往外,喊叫的更加賣力。我一看那人靠近,就立即奔到他跟前,拉着他的衣袖,擠出幾點眼淚,凄凄慘慘道:“這位大哥,救救小女子!小女子一早尋找家父,不幸卻遇見了壞人。他見我年輕漂亮,企圖非禮……大哥,救救我啊。”一方面還用眼瞟着俠士。

  這趕早的路人,忽然被人拉住,一時糊塗,看了眼前的美人,聽了這言語,心裡生出一絲憐惜之情,就要仗義出手,大喝一聲:“哪來的歹人——”。誰知順着美人的眼神,卻一眼瞧見了一個背着寶劍的黑衣人。黑衣人見他擋着,作勢就要拔劍。一看那劍,路人心裡就突突直跳,趕緊扯出衣袖,拔腿比兔子跑得還快,那句大話也生生咽進肚裡。

  “大,大,大——哥……”這突然的一幕,我始料未及,驚得合不上嘴巴。這路人見死不救的行為,又讓我心裡的無名火燒得旺旺。

  俠士見狀,撇着嘴笑了笑,笑得我毛骨悚然。一時,我沒了主意,不知所措,說話也結結巴巴:“你,你,別亂來。”

  誰料隨着我的話語,俠士卻真的停下來了。其實這種無助又憤怒的樣子勾起了他的回憶。記憶中,那個女子因無助而瑟瑟發抖,因憤怒而拔簪刺入歹人心臟。

  我見他發愣,也不知這是怎麼回事。不管怎麼樣,抓住機會就溜。我一邊想着,一邊轉身就跑,邊跑邊回望他有沒追來。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差不多甩掉了他,就停下來歇口氣,扭頭回望了一眼,果然沒有他的蹤影,暗自慶幸不已,笑道:“這凡人怎麼比我還遲鈍呢,大半天了還沒回過神來。小兔我今天真幸運!”

  剛剛因為一心撲在逃命上,無暇顧及其他,所以這麼奮力奔跑也沒有覺察到疼痛。可是這一停下來,就感覺到了那種火燒火燎的痛楚,就彎腰查看傷口。

  衣裙已經擦破,血跡斑斑。褻褲粘着受傷的皮肉。我輕輕碰了一下,疼得我立刻抽開。可轉念一想,如果以後這碎布長到肉里,去掉豈不是更加難受。於是我咬着牙一橫心,就撕下了那塊衣服。大半個右腿青一塊,紫一塊,細小的血珠還滲出來。這一看,心裡滲得慌,彷彿更加疼了。一瞬間,我感覺我的腿疼得麻木了,血液不留了,徹底走不動了。

  半晌,我試着挪了挪。這意念一消失,我的精神勁頭就沒了,身體也沒有那麼靈活了。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艱難地動了動,卻疼得我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

  “喂!”

  耳邊突然一震,肩膀被拍了一下,我嚇得猛地抬頭,直起了身。只見那陰魂不散的傢伙偏着頭站住我旁邊,一直捂嘴“咳咳咳”。

您正在瀏覽: 俠士與狐妖3
網友評論
俠士與狐妖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