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尋找春天

尋找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來韓國已經一年多了,我是看着時間,看着台曆,看着花開花落一天天熬過來的。

  春天總給人以希望,大雪紛飛時盼着立春,新春時又在尋找綠色。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叫不上名的各種小草是春天最早的訪客。有時候會碰到勤快的人把去年枯萎的荒草燒掉展現在你眼前的就是一整片綠色。但是這種情況很少,這一點中國,韓國都一樣,春天天氣乾燥,野外是禁止明火的。所以你就必須認真地,仔細的在荒草中去發現,或者在向陽的山坳里尋找,這種地方冬天時寒風吹不到所以春天格外早。

  低頭找累了,抬起頭眼睛平視 ,不用多久就發現有幾棵樹雖然沒有葉子,但它的整個枝條都充滿綠色,就像喝完酒臉紅人獨樹一幟,不用多說他早就伸開雙手迎接春天了。這就是柳樹!你可以折一枝完整的去年的新枝,用力輕輕的從折斷的地方開始往下擰,不一會兒樹皮和樹枝就分離了,在輕輕的把樹枝抽出來,這時的樹枝是乳白色滑滑的,不要捨不得扔,它沒用的。用剪刀把剩下的樹皮兩端剪齊了,再把其中一端外面薄薄的綠色皮輕輕地去掉四五毫米,露出乳白色的內皮就可以了,然後再用拇指和食指把去掉皮的一端壓扁。一個樂器就造出來了,音的高低可以通過枝條的粗細或者吹口的扁平與否來調整。

  當你覺得視覺疲勞時迎春花出現了,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你覺得還是累,那就所幸坐下來躺在地上閉上眼睛聽鳥兒的叫聲吧。有高音有低音,有一唱一和的音,有彼此起伏的音。就像一場音樂會!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