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錢本身不是罪惡

錢本身不是罪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作者:陳茂存

  錢本身不是罪惡,罪惡的是人。如今有錢人越來越多了,怪事也越來越多。你有你的錢,憑什麼你有錢了就要傷害別人?你是暴發戶,小老闆,有錢了,所以你喝了啤酒,酒興一發,你就要往大路上砸啤酒瓶?誰給你的這種權力?這全在於素質問題,素質太差!

  我親眼看到的:街上,燒烤店門口,砸碎了很多的啤酒瓶。一輛摩托車快速開過來,見碎瓶,趕緊想繞開,怕刺穿輪胎。又一輛小車也快速開過來,只聽到剎車“咯——”的一聲,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小車與摩托車相撞。一場車禍就這樣造成了。眾人圍觀,談論不已。

  這車禍,都是那些碎瓶造成的。砸瓶子的人早已逃之夭夭了,後果則造成了如此之大的車禍。那些砸瓶子的人還說什麼:“老子有的是錢,砸幾瓶啤酒算什麼,你管得着么?”這樣的人,真是悲哀!

  是不是真的,人有錢了,心裡就感到空虛?是不是真的象有些人說的:“老子除了錢外,窮得什麼都沒有了?”看來,有錢並不等於一切。物質的富有並不等於精神的富有,而且相比之下,物質的富有讓精神顯得更加的貧窮。錢本身不是罪惡,罪惡的是人。只有人們在改變自身的心裡素質之後,社會才會真正的邁向文明。所以,日本有句教育名言:“治貧先治愚”。

您正在瀏覽: 錢本身不是罪惡
網友評論
錢本身不是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