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書生與狐

書生與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漸遠,扯不斷思念綿長。我用半生情淚蓄滿孟婆的湯碗,可換得你回眸顧盼,瞬間的緾眷?今生有多長,來世還有多遠?只想,再次牽你的手。

  我用日日夜夜,為前世,虛幻一個不夠完整的故事。

  你是那彼岸的書生,喜歡夜下苦讀。我是那千年的狐妖,只因你的一眼回眸,便化成青絲白衣的女子,乘一葉蘭舟,淺吟低唱,為你,日夜兼程,巧笑嫣然,是否,你以望穿雙眼,盼我歸岸?

  那一日,秋水碧天,楓葉正紅,三里長廊我為你獨舞,楓葉如蝶隨紅袖飛舞,你說,我是你永遠的狐。

  那一年,你寒窗苦讀,我為你研墨遞箋,你說定要與我長相廝守,有了我,你才不再孤獨。

  這一生,你我怎麼就成了天涯陌路?是誰,釀造的兩杯苦酒?好苦。問世間,到底要有多少痴魂欲斷,還有多少深情未了?

  彈一首琴曲,任十指纖纖劃過寂寞琴弦,怕只怕,幽幽琴音訴不盡人世恩怨情仇。

  輕唱一首幽怨‘白狐’,蕩氣迴腸,嘆只嘆,前世的緣識不懂今生兩兩相錯。

  落一筆至愛的蝶戀花吧,怎奈,你只是那天涯,我只是那海角。

您正在瀏覽: 書生與狐
網友評論
書生與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