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天地之大,一草一木,皆可修鍊成妖。

  往事像一匹駿馬一樣一去不返,只有歲月的鞭痕刻寫在記憶深處。

  千年,你早已不是原來的模樣,經歷了幾世的輪迴,只有夢中依稀呢喃前世的約定,一轉身便是一生,刻骨銘心已成曾經。誰會是那個寧肯拋棄整個世界也不肯背負盟約的人?曾經是,以前是,不等於現在是,現在,風雲已經變幻,世界已經改換,你和我已經互不相識,曾經的往事杳不可及。一份約定,守約的是塵世間一顆最冰冷的心,所有的熱情都被一條凍僵的蛇吞噬,還有誰會守着最初?

  人們都在奔跑,唯獨我選擇停滯,滯留在一種快樂中直到大家都忘記,新的面孔不斷出現,發現我的存在是一種驚訝,而我睜大眼睛,卻始終不曾醒來:三生石畔,那裡有我永久的期待,等不來,無法釋懷,等不來,無法走開,海會枯,石會爛,心中牽扯的那根線,不會斷!

  還站在最初,以為歲月滄桑了你的模樣,溶蝕不了心中的信念,以為這一次會有所不同,這一次,你不會認不出我——你分明已經伸出了雙手!

  你伸出手,卻又迅即縮了回去,一種敏感,在冥冥之中,將你的信心阻隔,剎那間的猶疑註定了前世今生的又一次錯過。

  時光已將記憶封存,我卻執着地不肯揮手,怕揮出太多憂傷,怕黑夜,怕孤單,怕……轉過身去,將所有的真實埋藏,你看見的只是一朵絢爛。好讓你放心,讓你不要太沉重不要為了躲避重負,反而背上重負,何苦,在我受傷的時候,要你陪上滿臉的淚珠,怎忍心!

  多麼想,搶在你前面,留一個無悔的背影給你。可我無法離去,曾經的承諾是罌粟釀的蜜,我必須在這裡,無論你是來過還是離去過,無論翻起千層波瀾,無論沉入千尋江底,我只能在這裡。

  有一首歌,曾聽你唱起,後來,又有人唱起,每一次,都讓我淚流滿面,有一種感覺還滯留在最初。為你,我願成仙;為你,我願做妖;無論天堂還是地獄,只要你在,必然有我無悔的陪伴和等待,只要有你在,他鄉亦是故鄉!

  一頁一頁的翻檢記憶,將往事中最美麗的那一段輕輕的合在裡面,等許多年後,無意間打開,會發現一隻風乾了的蝴蝶,仍保留着迎風而起的翩然和一縷若有若無的馨香。曾經是蝴蝶,曾經是樹葉,曾經是明鏡,曾經是滄海!百變成妖,沒有形體,只是鏡花,只是水月,只為一次翹首,只為陽光下一次晶瑩的閃爍,只為在心中念叨了千百遍、讓心化灰化塵的一個字!

您正在瀏覽: 狐妖
網友評論
狐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