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不閉的雙眼似乎要把世界看透,冰獃獃的看着你,心都碎了一地,你才來我家一天啊,太短了,太短了,你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離開了,還來不及給你取名兒呀,唉唉。

  第一次見到你時,本是想買裝你的魚缸加上面的水仙花。可你和你小夥伴們擠破玻璃似地拚命游向我,那一道道奮力的游弋,那分明在無聲地吶喊,帶走我帶走我。冰為之動容,遂將花魚和缸一起帶回了。是夜,換好水,安放好水仙花和氧管。靜靜的呆在缸前看着你們,一條條漂亮的弧線,一道道閃亮的光芒,穿梭着游弋着,是你們對這個新家的歡愉,冰為之陶醉,幽寂之心蕩然無存,此刻無傷。

  清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你們,你們還在游,怕你們累了,怕你們餓了。同情心又開始泛濫了,如今想來 ,冰每次動心,必傷其害己的。冰投了一把魚食,那是投向你們罪惡的子彈,冰是劊子手。可你和你的小夥伴們搶着晃着游着,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如此鮮活漂亮的生命在眼前晃動,開心極了。今天必定是美好的一天,要開始一天的工作了,小別,我的可魚兒。

  晚上,終於又可以靜靜的和小魚兒相處了,可一動不動的你讓我驚呆了,我搖着晃着魚缸,可你毫無知覺。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才一天啊,僅僅一天,你就棄冰而去,棄你的小夥伴而去,你怎麼捨得,你怎麽忍心。冰自責着,懊惱着,是冰投食的雙手毀了你,也斷了冰之樂。小心翼翼的將你撈起,看着你不閉的雙目,心被灼痛了,淚如泉湧,霎那間,淚水和雨水交織在一起,冰的世界天昏地暗,傷心欲絕,肝腸寸斷。才一天就陌路永絕,天堂地獄如此之近,令人痛狂。

  冰要將你送回河裡,魂歸故里,是你的夙願,當冰的一種贖罪吧。願你下世輪迴別再為魚了,尚不知輪迴間我們是否還有交聚。去吧去吧,冰只能送你至此了。

  冰點於2月24日夜

您正在瀏覽: 魚憶
網友評論
魚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