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纏綿指間沙,你給的雪衣如華

纏綿指間沙,你給的雪衣如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守一場風花雪月、侯一世春暖花開

  文/瓊。碎碎念

  A城的溫暖,依然凝結在冬日微弱的陽光里,她帶着純白羽翼,卻不知落往何方,如雪花一樣乾淨純白卻葬身泥塵之中,回首已逝彌散了天光。

  A城的夜生活,豐富的令人嚮往,白天安然的街道此刻已不再寂靜,人來人往,有人歡喜有人憂,燈光喧鬧處,又有誰漫漫追尋,驀然回首,那人還在燈火斕珊處。

  A城的聖誕夜如期而至,不改以往的車水馬龍,城市一角燈火通明熱情地擁抱着攜手而過的情侶,霓虹閃爍着雙眼,怎會因她的傷悲暗淡了紛繁。

  手心捧着早已喪失溫度的奶茶,這節假日的喧嘩將她掩沒在人群之中,讓她有點無所適從,如此與A城格格不入的模樣,誰會想到她曾經那麼和偕地在這座城市拽着安生的手,把冷卻的奶茶固執的丟在他的手心,隔着他溫暖手掌的奶茶暖到了心裡。

  她習慣了在深夜一步步地走過A城,回憶安生給的溫暖。她只是習慣了,看着小吃店裡往日的身影默默轉身,她只是習慣了,把冰冷的奶茶放在路邊的長椅上,她只是習慣了守着安生的晚安入睡,她只是習慣了安生懷抱的溫暖與安靜的寵溺。

  她只是習慣了,我也只是習慣了,這習慣了的習慣卻無法習慣心疼。

  她習慣了在想他時給那個熟悉的號碼發幾個字,他卻不懂。

  沒有安生的城,那麼寒冷,沒有安生的街道,一點也不溫暖,沒有安生的聖誕夜,一點都不值得眷念。

  他看着屏幕上她訴說的想念,無可奈何、她看着他回復的笨蛋,無話可說。僅此而已,想念就被封存,寒冷更加深刻。

  還有多少時光能讓他們分離,還有多少相遇能讓他們攜手,還有多少溫暖能讓他們相擁,還有多少距離能讓他們沒有距離。

  她帶着純白羽翼不知落往何方,她帶着風乾約定守着A城,她帶着不安的心釋懷他的冷落。

  只是覺得不安,只是想念那個讓不安平靜下來的擁抱,只是想念那個喜歡着自己一切習慣的安生。

  而我守着我的A城,我的溫暖,我的安生,看黃昏日落,看滄海桑田,看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纏綿指間沙,你給的雪衣如華
網友評論
纏綿指間沙,你給的雪衣如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