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摘一瓣花香,放逐七月的溫情

摘一瓣花香,放逐七月的溫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的末梢,絢爛着滿枝的青翠,那瘋長的藤曼,一如這滿懷的情愫,在枝頭脈脈的流淌着,仿若看見那一枚葉子的經絡,如此清晰,篆刻着風花月雪的印證,在枝椏間起舞。

  編織着一灣清澈,在如水的日子裡豐盈着生命的悲喜,任純真的眼眸攏聚着一絲歡快,溫婉着如玉的溫潤與清涼,微醉着心底那一抹最柔軟的角落。

  隔岸望水,那一簾煙雨如輕紗般縈繞,素雅的妝容盛開在一朵青蓮上。眉心藏着的念想,就如這荷蓮般緩緩綻放嬌羞,一地的聖潔便在不老的流年裡芳菲着,緩緩流淌……

  看風兒優雅的穿越枝葉,聽幾聲鳴蟬婉轉成歌,一隻短笛淺淺吹響。田地里蔥蘢的莊稼,沐浴一場雨的滋潤后,越發的冒着綠意,水靈靈的,甚是惹人喜愛着。

  兩隻蜻蜓嬉戲着,時而低飛,時而高翔,在傾城的花雨中盡情的歡愛。我踮起腳尖,悄悄的走開,怕是驚擾了它們的甜蜜與痴纏。

  細雨飄飛,絲絲清涼搖落。輕攬雨絲入懷,醉紅了滿懷的羞澀,依稀聽到淺淺歡歌和着琴音多情而溫婉的在耳畔流過,嗅着空氣中的綠色和雨絲的味道,醉了心裡的笑。

  碾過了三千紅塵的緣,終於在這個拐角處望穿,將一窗心事放逐在歲月碾磨過後的記憶里。余香的桃花素顏,溫婉秀麗,柔美素雅,那一抹嬌羞滲着粉澤的溫潤,在心底最柔美的角落珍藏,繁華了一個人的世界。

  如若一箋散韻可以鎖住過往,我願不吝濃墨,飽蘸一腔柔情為你執腕揮毫,如若一抹微涼可以溫熱成暖陽,我願熔化成一縷傾城的香,隨清風雀躍成舞。一襲素衣,一曲笛簫,我可是前世為你橫笛而吹的女子?宛若,置身於淡藍色的溪流,漫過時光的腐鉵,為你踏歌而來。共看陌上清風獨舞,共看彼岸花開花落。

  輕輕拾起最後的一抹瑰麗,將淺淺的眷戀慢慢梳理,讓靈魂畫個優雅的偶遇,霎那間鑲嵌在心底。抑鬱窒息的情懷在這個泛着炙熱的季節慢慢冷卻,流轉成繁華過後的綠色荒漠,無法兌現的期許,轉換成眉心的那抹嫣紅,獨守,深鎖。是誰素手描雲天?是誰紫帳幽簾夢?

  蔥蘢的濃情,是雲兒朵朵的呢喃,是花兒欲滴的風情,是前世纏繞在我窗前的那棵青藤,似一瓣迎風的香,跌入你溫潤的掌心,於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今生,為你奼紫嫣紅。一枚素花,在你的淺笑里悄然綻放,氤氳成一幅六朝古畫,美麗的故事上演着婉約的絕艷,秀成眉宇間那顆硃砂。

  一抹剪影,定格成草長鶯飛的風景,在歲月的驛站豐盈着季節的芳華。隱隱聽到溫暖的聲音漫過,暖了耳朵,暖了眼眸,暖了三生三世的情。若有若無的思念在窗口徘徊着,陌生而熟悉的靈魂是否依然如此沉迷?隔着一簾迷霧般的素韻,典藏記憶里所有的芬芳,鐫刻在時光的碑檐上,豐碩着清瘦的人生。

  摘一瓣花香,放逐七月的溫情……

您正在瀏覽: 摘一瓣花香,放逐七月的溫情
網友評論
摘一瓣花香,放逐七月的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