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一)

  常言道:一個民族若沒有精神,就會失去脊樑;一個家族沒有精神,就會家業衰敗;一個人如果沒有昂揚向上的精神,生命就失去意義。因而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地區,如果沒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於沒有靈魂,就會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新疆精神"就是凝聚各族人民的精神,凝聚民族團結、同心同德、上下一心的一種群眾性向心力,是把各民族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的一條紐帶,使各民族盡最大努力,發揮自身精神價值,為新疆各族人民的發展進步貢獻力量。

  回顧歷史,思考今天,展望明天,"新疆精神"已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一個新疆人的身上。"愛國愛疆、團結奉獻、勤勞互助、開放進取"精闢地總結出了"新疆精神"的精髓和時代特徵,正在內化為民眾的共識,成為新疆未來發展的重要力量。作為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一名新疆人,我們要以"新疆精神"為動力,大力弘揚新疆精神,自覺踐行新疆精神。培育和弘揚新疆精神應該做到:

  (一)建設新疆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園

  在"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的活動中,在新疆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中,在新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既要重視建設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物質家園,又要重視建設新疆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園。新疆精神是中華民族愛國主義精神和時代精神在新疆地域的具體體現,是現代文化的生動表述,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地域表達,是新疆各族人民精神家園的核心。建設新疆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園要充分利用廣播電影電視報紙、音樂歌舞戲劇美術等多種形式,以及各種群眾性、紀念性的活動,進行理論宣傳教育,把新疆各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要素和現代文化要素融入到各種文化載體之中,交匯融通創新,以現代文化為引領,大力弘揚新疆精神。

  (二) 以新疆精神為凝聚,為激勵,為心態

  新疆精神是一種凝聚。不同民族的文化在保持自己特點的同時,又不斷地相互靠攏和接近,這種靠攏、接近和凝結的強大引力,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中華民族的精神。正是這種強大的精神動力,使得各民族兄弟姐妹緊密地團結在一起。新疆精神是一種激勵。共同的價值取向會產生強大的激勵作用。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繁榮富裕的新疆,是愛國愛疆的應有之義。我們要以愛國愛疆為激勵,大力提倡團結奉獻精神、勤勞互助精神。也只有團結奉獻,勤勞互助,我們才能克服困難,實現後來居上。新疆精神是一種心態。在文化上我們必須具備一種開放包容的心態,兼收並蓄,積極進取,這也是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的應有之義。大力弘揚新疆精神,就是要以新疆精神為凝聚,為激勵,為心態,動員全疆各族人民群眾,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而努力奮鬥。

  (三)以現代文化為引領,凝聚智慧力量建設現代文化沒有跨越式發展就沒有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明天。跨越式發展需要凝聚新疆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並且建立起一種新的文化理念才能實現。已經被歷史推上國家戰略發展布局前沿的新疆人,必須要激發起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昂揚鬥志,鼓起一種捨我其誰也、鐵肩擔道義的自強不息精神,發憤圖強、奮起直追,要具有敢為人先的超前意識。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用超前的大視野、超前的大戰略去謀划未來,進一步增強新疆人主人翁的責任意識,將后發劣勢轉化為後發優勢,只有將這種意識、這種精神化作一種動力、一種信心,新疆人民才能夠排難而上,在跨越式發展中煥發生機,無往而不勝。(四)以現代文化弘揚新疆精神自治區黨委率先在全國提出"以現代文化為引領",本身就是一次偉大的創舉,就是新疆精神的體現。

  現代文化的引領作用,就是指導思想。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是實現現代文化引領的首要途徑。尤其要注重轉變因循守舊的觀念、增強改革創新的意識;轉變封閉狹隘的觀念、增強開明開放的意識;形成開放、向上、包容、忠誠、感恩、創新、自重、融合的社會氛圍。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現代文化是凝聚社會成員,增強國家認同,民族團結,塑造共同的社會主義價值觀念的紐帶。這就要求我們各民族間在認同現代文化的基礎上,尊重差異、包容多樣、相互欣賞,進而形成一個共同的價值觀,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二)

  愛國愛疆,團結奉獻,勤勞互助,開放進取"的新疆精神是以現代文化引領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集中反映,是新疆各族人民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真實寫照。

  新疆精神作為我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現代文化的核心內容,對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促進新疆社會經濟發展,增強民族、國家凝聚力等方面,必定發揮重要作用。當代中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

  精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凝聚力,是一種推動力。新疆精神就是激勵新疆各族人民奮然前行的一種偉大的凝聚力。只有使新疆精神成為各族幹部群眾的共識和行動,建設新疆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凝聚起來,才能形成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合力和精神動力。只有身體力行積極踐行新疆精神才能發揚新疆精神,傳承新疆精神。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新疆人,要大力倡導、弘揚、踐行新疆精神。踐行新疆精神首先要愛國愛疆,要獻身於新疆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中去,把愛國愛疆的熱情激情凝聚成推進新疆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的共同意志,匯聚在促進科學發展、實現后發趕超的事業里,用滿腔熱情去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新疆;讓新疆成為神州大地上一塊奪目的明珠,使每個新疆人都發自內心地以新疆為驕傲,以新疆為自豪!使新疆精神成為新時期新疆人的主題歌。

  作為一名新疆石油銷售人,要大力弘揚、踐行大慶精神和鐵人精神,秉承中國石油新疆銷售公司總經理劉守德提出的"干字當頭、業績領先"理念,落實"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以及"忠誠、團結、勤勉、廉潔、刻苦"的要求。積極投身於公司當前開展的以"轉變方式 注重質量 突出效益"為主題的"形勢、目標、任務、責任"主題教育活動和"促發展 上規模 增效益"勞動競賽活動中,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立足自身崗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目標,完善工作舉措,積極主動地幹事,果斷大膽地幹事,滿懷激情地幹事,不折不扣地把每件事情做到位,每項決策執行到位,每項任務落實到位, 用知識與汗水創業進取,用智慧與才幹創新發展;積極投身於"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中去,努力做到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員工、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帶頭維護公司安定團結局面,為各族人民服好務,作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典範、先鋒和榜樣,作鞏固團結促進和諧的模範。兢兢業業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默默無聞奉獻,把新疆精神和大慶精神鐵人精神滲透到企業發展的各個方面,滲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之內化為社會群體意識,外化為自覺行動,做鐵人式員工,"為祖國獻石油".讓新疆精神、鐵人精神在公司發揚光大,激勵全體員工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公司創新發展實踐中努力爭創一流業績,做出更大貢獻。

  偉大的時代產生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動偉大的事業。在新疆精神的激勵鼓舞下,讓我們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新疆、無愧於企業的輝煌業績,為開創新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三)

  新疆自古以來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特殊的地理位置遠離祖國內地,但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卻播灑在天山南北的各個角落,處處充滿歡聲笑語。在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內地各個省份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熱火朝天的掀起建設美好家園的熱潮。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繁榮昌盛的新疆。我們新疆好地方,也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好地方處處才能有好風光。學習新疆的歷史,我們了解到:遠在古代,我們新疆曾經是民族紛爭的戰場;到了近代,我們新疆又成了統治者流放政治犯的地方;時光進入到新世紀,國內外的敵對分子又將分裂的眼光投向新疆。新疆的歷史,可以說是一部分裂與反分裂鬥爭的歷史。因此,我們感謝張騫,他架起了新疆與內地溝通的橋樑;我們感謝班超,守衛了絲綢之路的橋頭堡;我們感謝唐王朝,把新疆的治理進一步加強;我們感謝左宗棠,是他力主收復了新疆。但新疆各族人民,只有在新中國,只有在黨的領導下,才有可能一步步走向富強。

  也就是決定了新疆民族的多樣性及複雜性。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新疆已經是主要由維吾爾族、漢族、回族、哈薩克族及蒙古族等十三個常住民族組成的大家庭。這個佔全國總面積六分之一的廣闊地域,卻凝聚着五千年輝煌的文化。各族人民團結在一起,互幫互助,公共為了新疆的明天努力着,為了世界的文化努力着。因為這裡沒有民族的界限,沒有歧視更沒有糾紛,新疆,一片欣欣向榮。通過對馬克思理論的學習研究,中國人民用智慧總結了其核心,又根據中國當前現狀,研製出了專門針對中國現階段的基本國情的有中國特色的民族理論。理論內容提到:第一,堅持從我國實際出發,充分認識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第二,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共同發展的原則;第三,通過社會改革引導翻身解放的各族人民走上社會主義道路和通過社會主義建設加快發展社會生產力,促進各民族社會經濟全面進步和共同繁榮;第四,社會主義時期民族工作的長期性、複雜性、重要性;第五,改革開放是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域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第六,堅持國家統一領導與民族區域自治相結合,不斷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第七,不斷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的民族關係,牢固樹立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民族間也相互離不開的思想觀念;第八,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就當前新疆的發展狀況而言,各民族之間互幫互助,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見到少數民族與漢族相互幫助的實例。"好心的維吾爾族的哥見義勇為""善良的新疆姑娘為少數民族青年無償捐獻腎臟"等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如果你是從外地來的,那你更會被新疆人的熱情所感染。聽"歡迎你來我們新疆!"熱情的維吾爾族大叔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看,好客的哈薩克大媽端上了熱騰騰的奶茶。感動從心底交融,熱情在指尖迸發,彈起手鼓唱起歌,新疆人民歡迎您的到來!民族團結,就像和諧的紐帶,將少數民族同漢族緊緊綁住;民族團結,就向厚重的車輪,推動着少數民族與漢族的穩步發展;民族團結,就像奧林匹克聖火,在世界的每一個民族心中傳揚。

  全新疆的民族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擁護我國民族政策,維護祖國統一。揭開神秘的面紗,大漠的孤煙連通着天地。四周一片荒蕪。遠方傳來一陣舒緩的駝鈴聲,樓蘭古城那神秘的鐘聲載着歷史厚重的車輪向前,蹣跚而行。古蘭經的奧義孕育着信仰伊斯蘭的聖徒們在新疆這片神秘的土地上成長。是宗教教會他們待人,是宗教哺育他們思維。

  早在隋唐時期,新疆人民就已經形成了多種宗教並存的形式。其中以伊斯蘭教最為廣泛。人民在宗教的教誨下進行着和睦的發展,沒有暴力和背叛。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新疆后,黨中央為了尊重少數民族的權益,根據其深遠性、民族性、國際性、複雜性、長期性的特點,特制定出了黨和國家的宗教政策。其中以尊重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強對宗教事務管理的政策、獨立自主自辦的政策、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政策,以及加強對愛國宗教人士團結教育的政策等等。這些政策為新疆少數民族團結一心、構建和諧社會、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奠定了紮實的基礎。現今,奧運的聖火在歐洲傳遞時受到了各別民族分裂勢力的阻撓,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宗教宣傳負面信息,破壞了民族團結的宗旨,新疆人民一支團結起來反對惡勢力對新疆的毒害。"3·14打砸搶"事件又無常反應出現階段我國的民族宗教問題。新疆人民團結一心,一致將奧運之火傳遞下去!通過學習新疆"三史",我相信,新疆人民一定會為民族團結事業發揚下去。我們一定會為世界民族團結事業做榜樣,親手將奧運的火種交給北京。

  對新疆"三史"的學習,教會了我們要堅持解放思想,把解決民族、宗教問題同推進現代化建設結合在一起,同西部大開發結合在一起同新疆各民族共同奮鬥、共同繁榮。為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加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而盡我們自己的一份力。喀納斯的湖水映着晚霞泛着瑕光,塔里木湖在沙漠中流淌,廣闊無邊的新疆;風雨磨礪的新疆,神秘玄奇的新疆,熱情好客的新疆,載歌載舞的新疆,不可分割的新疆。誰也拉不開新疆同祖國的臂膀,誰也擦不去新疆同祖國的歷史,歷史在流長,新疆在成長。

  我們生活在新疆的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營造平等和諧團結的民族氛圍,相互尊重,共同發展,和平共處,維護穩定,用熱情建設我們共有的家園,用信心守衛祖國邊防的鋼鐵長城。新疆人民愛好和平,新疆人民團結一心,祝新疆人民成為全國人民民族團結的豐碑!為世界人民做出自己偉大的貢獻!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疆之魂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