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高考過後的離別愁緒還沒有完全淡去,各種青春的能量充擊着網絡。畢業過後,我也經過不少的離別,送別朋友后眼眶的濕潤,離開父母遠赴他鄉的不舍,同事遠走後沉重的心情。我以為我經歷過了或許下次在面對至少會從容點,因為人總相信自己有過的經驗,而忘卻我們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個體。

  夏季,總會出現悶熱的難擋的天氣,讓人難以接愛,煩躁,乏力。自從去年九月他走後,就再也沒來過,我以為那次的送別會是我們今生最後的一次相見。偶然在網上見到他上線,我邀請他過來玩,他猶豫了一下,但還是來了。就在我預算的時間過後,我本着他或許是開一個玩笑;在我打算去裝水開門的瞬間,他站在那裡,我們都驚了一下,誰也沒想到,這麼久過後見面會是這種形式。

  在我里坐了三小時他說要走了,要我去送他,我沒拿着鑰匙,和他走了出去,在下樓的時候見到我一個老鄉,我們見過三次面,很少說話,但我還是用家鄉話跟他打了聲招呼,然後他說他去辦了離辭手述。聽到后心裡感覺有種沉重感,雖然很少講話,至少每次見到我都會告訴我朋友這是我老鄉,我們可以講一種除了我們那裡的人之外聽不懂的語言,多少可以慰藉在他鄉的孤獨感。招呼過後,他上樓,我下樓。我還是對身邊的他說了,這是我的老鄉。或許他知道了,他聽到了我們的對話,至少他不懂。

  沉悶的空氣壓的有點讓人透不過氣來,四點鐘,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剛下班的,趕集的,和我們同行的。他說“可能要下雨了”“沒那麼快,至少要待你走後”我說,雨滴打在了我的臉上,證明他講的是對。我還是無所謂地走着,老天爺是乎要告訴我他的心情。雨滴打在傘上濕了我的鞋,當我們站在站台上,雨滴是乎還想斜着過來與我們親吻,被我們毅然的拒絕了。雨水越來越猛烈,車從模糊的視線中漸漸清晰起來,他把傘放在我手裡,然後說了聲“拜拜”玻璃把我們的天空劃成了兩半,那邊的他在向我揮手,眼中的那份溫柔充滿着不舍,雨越來越來大,最後那搖擺的手和那張溫柔的臉都消失在嘩嘩的雨水中。

  我撐着他留給我的傘,獨自走在這朦朧的世界,風搖擺着傘,突然發現這個世界好安靜。安靜的只聽靜我的呼吸聲,和那心跳聲。

  給點意見唄```

您正在瀏覽: 離別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