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在離別母校之際》。

  帶着夢想上路,一路風塵僕僕,風餐露宿。經過千百次的失敗,我才猛然醒悟。於是我放飛夢想,讓他自由自在。曾經想登上太空探索UFO的秘密,曾經想研製一種不用學習就可以打高分的靈丹妙藥,曾經……有過許多的曾經,但終究是無法圓的夢。醒后都像七彩泡泡一樣飄上了天。現在我就要小考了,我忘不掉母校,忘不掉那親愛的老師。

  是她,是老師教會了我知識,教會我如何對待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如今我長大了、成熟了。我清晰的記得老師手把手的教我們1+1等於幾,我清晰的記得當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老師對我們毫不手軟的情形。

  俗話說: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老師呀!您就是那辛勤的園丁,我們則是那園中的小樹,是您用您那藝術家的手把我們修剪成一個藝術品。老師啊!你無私奉獻。如果您是一座大山,那麼我們就是山上的一棵小樹,我依偎在你懷裡,當風雨來臨的時候,您就挺身而出,為我們遮風擋雨。每當風雨過後,春天來臨時,我們吐露出新的枝芽,形成一片壯觀的風景。而你---卻老了。望着你那蒼白的鬢角,我沉默了。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變得強大,這樣我才有能力去平息那些波濤。

  如果我是蠟燭,您便是那火光。是您教會我捨己為人的精神。六年級了,如今我們要離你而去了,我們身上的葉子都會自然的搖晃出沙沙的響聲。這是我們心靈的呼喚。如今,那些誓言已經不再是夢想,我們要像蝸牛一樣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才有機會邁進成功的大門,走向輝煌的殿堂。

  忘不了,忘不了那同學們深深的情誼。記得有一次,我的腿跌傷了,是我的同學把我從校門背到了三樓,看着他累得滿頭大汗,我感動不已。有人說:友誼是金,我覺得友誼比黃金還珍貴。

  我們即將離別,忘不了我的老師,忘不了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同學們,在這最後相處的日子裡,努力學習吧!為自己的小學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不忘師生情,

  難解情誼重。

  水天各一方,

  才知當初情!

  願我們的小學生活沒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在離別母校之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