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因為我相信你

因為我相信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年前,她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不幸的人。

  ??她曾夢想着手持教鞭,站在高高的講台上向她的弟子授業解惑。然而就在第二次高考因幾分之差落榜后,她的夢支離破碎,甚至一片華麗的殘痕也不曾留下。工廠里轟鳴的機器聲麻醉着她的思想,也麻醉了整個靈魂。結婚那一年,父親患了絕症,她不忍心生命里最愛的人就這樣遺憾地離去,寧可傾家蕩產,也要延長他的生命。然而高額的醫藥費只換回了父親兩年的生命,她卻為此債台高築。有了兒子后,她與丈夫的感情跌至低谷。他們時常為一些索事爭吵不休,直到後來,她乾脆懶得與他說話。她看不慣他的性格,看不慣他的生活習慣,總之她後悔跟他結了婚。

  ??每每想到這些,心情遭透了。她覺得上天太不公平,所有的不如意讓她一個人攤上了。那段時間她悲觀到了極點。

  ??

  ??有一天,她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內容是說無論怎麼樣的生命都會在最終得到平衡。財富、愛情、幸福、家庭、子女,或許你擁有其中的幾樣,卻不能同時擁有所有。每個人都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可能事事不如意,這就是生命平衡的力量。

  ??文章看了很多遍,越讀越覺得有道理。她想:工作、愛情、婚姻、財富,她沒有擁有一樣,生命的平衡點在哪兒呢?思來想去,突然想到自己的兒子。對!就是兒子,她如夢初醒。兒子剛滿2周歲,聰明伶俐、人見人愛,一定是他將來大有前途。從此對自己的想法深信不疑,把一門心思都用在了兒子身上。

  ??

  ??兒子3歲那年,進了幼兒園。一天傍晚去接兒子,他正老老實實地站在教室的角落,低着頭肩膀不停地抖動着,看來哭得很傷心。幼兒園的老師告訴她,兒子把別的小朋友打得鼻子出了血。她走到兒子面前,他含淚的眼睛驚恐地看着她。她蹲下來溫柔地撫摸著兒子的頭說:寶貝,媽媽相信你,你一定有理由的是嗎?兒子哭不成聲:他搶了…嗚…我的玩具,不給…嗚…還罵我……她牽著兒子的手:媽媽帶你回家。站在一旁的老師撇了撇嘴:哪有這樣慣孩子的,早晚得慣壞。她笑了一下,心裡想:看着吧,我兒子將來一定有出息。

  ??回家后,兒子早就忘了剛才的不愉快高興地玩起來。她把他拉到身邊和顏悅色地說:寶貝,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打人都是不對的,知道嗎?兒子懂事的點點頭:媽媽,我沒想打他,就想嚇嚇他,可一不小心就碰了他的鼻子,以後再也不會了。

  ??從此,兒子真的沒有打過人。

  ??

  ??兒子5歲那年,她下班回家,發現地上撒了一灘水,放在窗台上的金魚缸被打碎了,幾條金魚在地上艱難地張着嘴。兒子看見她后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結結巴巴地說:不是我,不是我弄碎的。她看到兒子的表情,心裡早已明白了七八分,但還是微笑安慰他:不要怕,媽媽相信你。即使是你打破的,媽媽也不會怪你。誰不犯錯呢?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啊!

  ??兒子低下了頭:對不起媽媽,我錯了,我撒了謊,是我想知道魚怎麼能游水,一不小心就給碰碎了。她憐愛地摸摸了他的頭:媽媽相信你以後再不會撒謊。想知道魚為什麼能游泳還不簡單,來,我們一起查查書,再把魚解剖了看看不就明白了嗎。那一天,她給兒子上了一堂難得的解剖學課。

  ??從此,兒子沒有說過謊。

  ??

  ??兒子6歲,上學了,第一次考試,全班30個學生,兒子考了28名。丈夫舉起的手差點兒就落在了兒子的臉上,她及時阻止了。她對驚魂未定的兒子說:媽媽一直都相信你,媽媽知道你有這個能力,你不會讓媽媽失望的。說完,自信的點了點頭:你一定能行,咱們一起看看卷子,都錯在哪兒了。那個晚上,她和兒子一起把試卷做了又做,直到兒子明白為止。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兒子的成績已經進入了前10名。

  ??中學的時候,兒子穩穩了坐住了全校的第一名。成績優秀、品學兼優。

  ??

  ??終於,兒子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被清華大學錄取。

  ??她成了焦點,所有父母都來向她取經。而不管誰問,她的回答只有一句:因為我相信他。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曲筱薇〗

  ??所有來取經的父母都很失望:這叫什麼經驗?

  ??這時的她心裡想:這就是生命賜予我的一種平衡吧!

  ??

  ??然而她沒發現,15年後,她和丈夫因多年的磨合已經相處融洽;她不知道,下崗以後,她經營的小店不知有多少人看着眼紅;她不知道所有認識她的人都羨慕她家庭和睦、事業小成。

  ??她還不知道,有一個偉大的心理學家羅森塔爾曾說過:一個孩子,經常被看成什麼樣,經常被說成什麼樣,經常被怎樣對待,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為現實。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曲筱薇〗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相信你
網友評論
因為我相信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