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份雜談再談

天份雜談再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份這東西,使很多沒有感情的人走到了一起,然後產生了新的感情。但多半來自於被動的感情終走不到最後,縱然對愛的天份再強烈。

  天份,降臨在一些人身上,使另一些人仰慕。於是那另一些人後生不停地想要追趕前者,欲證明天份只不過是上天贈與的先天一點點的優勢;但用心的有天份的人是不很容易被追趕上的。

  而說到愛情需要天份,就未免有些褻瀆。但的確是這樣的,有天份的人會懂得如何去愛亦或是如何去珍惜一個人。沒天份的雖全不如是,但多半是單單隻懂得愛的,卻茫然於如何去愛。

  愛情的確是需要天份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你長得好看與不好看,不重要,但後者比於前者,當是不如前者的。你有錢或者沒有錢,也不重要,但後者比於前者,也自然略顯尷尬。然而,這便是所謂天份,即使是你後生造成的,也或許是你的上一代給你的條件。但我說,這就是天份。

  而至於你參透或者參不透愛,這才是關鍵;倘使在曲解中尋找愛的真諦,只會南轅北轍,越來越荒謬。參透愛固然是理想中的,但有時太過於親密並不是維持愛的方式;而參不透的則需要更多的相互地諒解、寬容,但那也使愛變得足夠枯燥;這都不是有天份的表現。

  於是乎,天份之於愛情,就荒誕至極了。

  富有天份的人,一如點石即成的金子,走在哪裡都顯得格外特別,散發著迷人的魅力,而不論男女。富有天份的人,一如走慣捷徑的跑車,一路領先甩得別人老遠老遠,令人嘆為觀之,而無論成敗。富有天份的人,一如離開隊伍的飛燕,受夠了孤獨卻仍需獨自承受,有獨當一面的勇氣,而無關痛癢。

  天份對於擁有的人來說,貫穿其一生。而這一生中,愛情只佔一部份。

您正在瀏覽: 天份雜談再談
網友評論
天份雜談再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