遐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奔涌地速影,放縱在一個盈滿金色的日子。此刻,我愈來愈瀕臨一抹縹緲傾霞的風景,昂首遠眺,盡屬獷夢的啷噹。假日的午後,我願模仿一個伸着懶腰的頑童,肆擄了大地上僅有的喚響,在靜寂的胸膛邊,聆聽咯咯作響的粗獷。

  引一觴長虹貫日般的流沙,傾注在歲月的腳註里。這一頁,抒錦瑟的無端,剪絲竹的華年,歿蘭庭的風嵐;那一頁,啼凝澀的管弦,撥風絮的輕淡,哀青春的嗚咽。輕紗里的山澗,柔曼中的清漣,漫不卷的是臨風舞語的淵源,說不清的是輕揉心尖的平淡。

  妄加定斷,“一絲淡淡的味道不應該在一個特殊的季節中蔥鬱,其實,疏落中綵帶才是一段賞花皓月的絹戀”,可惜,世間有果皆源因,而我卻只能與彼岸的我堅守故殤。更多的時候,熟悉的人是我,陌生的人亦是我。未來,我是否能找到真正的我?

  卸下沉重的偽裝,換一套真實的容簾,一襲洒脫的姿影正在不久的將來。可是,景深中的追尋卻時常黯淡輝耀的閃爍,在深沉的琉璃瓦下,我知不道你會不會發現那一纖靈瓏如冰的精魂。搖曳了婧卿,點染了清濛,人生的經緯又擺滿幾重未來?逝去的歆,落下的魄,婆娑着誰的心梢?又眷戀了誰的歌鈴?

  嗤念,“人生豈是那麼地讓人容易選擇逃亡!時間的股掌又豈能那麼般徜徉!”關於人生,我唯有擱淺迷離的惺忪,扛起的鋒銳是無與倫比的輕揚、亦是非我莫屬的擔當。倘若心箋里飛揚起飢色的逃荒,那麼,絞殺我的必定是一劍封喉的哀傷。與之如此,我何不背起行囊,擷原一許流年的原本目光,覓取一束錦繡的靚麗榮光。

  遠方,有一場月光如水的流淌,有一簇花藤蔓延的悅賞,更有人注視這花、這月以及這花好月圓夜……

您正在瀏覽: 遐涉
網友評論
遐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