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錯夢江湖香留塵,清風一笑自在還

錯夢江湖香留塵,清風一笑自在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殘陽

  紅塵錯夢,隻影江湖,煙雨不改,歲月成災。

  世間俗事,紛爭不斷,恩怨難消,殺機四起。

  昨日江湖刀劍狂,幾朝天下紅袍披。歷經血雨醒風,看遍世態炎涼,獨闖千山萬水,終不抵紅塵一度,如今歲月靜去,光陰敗已,獨留一城寒霜,盡布孤寂。

  紅葉紛紛,葬去多少年華?不以落紅圖悲意,但求流水凈人間。涇河東緩緩,日沉西山時。又是一日輪迴,天下豪傑怎可與日爭輝,與時爭鋒,人生苦短,又何必再添殺戮,再疊悲愁。

  自古江湖血雨濃,多年獨闖,已厭倦紛爭。願聞凈土牧牛放羊,浪跡天涯海角外,不問江湖事,不訴江湖人,拔劍長笑,唯我孤傲,輕鬆自在,逍遙人間。

  江湖故有情萬千,卻勿比山林鳥語意。吾已執意深山居,與草木為伴,鳥鳴為曲。竹樓做居,若見蜂碟紛飛舞,便是人間仙境處。管他紅塵恩怨,兒女情長,都盡隨風散。

  凡塵俗世,幾人能心如止水?眾生云云,多番爭奪終為空,何苦?幾多離愁煮酒劍影對,休問世間英豪何處歸。

  人間紛擾,多少柔情葬心懷?江湖漫漫,幾將殺戮添悲窗,哀哉!何不策馬天涯西風笑?莫嘆凡塵苦惱非是多。

  忘斷秋水,看穿人間。不如逍遙山林,願坐煙雨樓台把酒言歡,莫談世事,不管歲月幾許,只聞清風吟,終不氣天地雷或雨。

  悟破情愫,退居千里。不管紅塵多變,靜刻素箋任吾將筆揉斷,悠然自在,閑看風雲流水,花開且花落,也不枉今朝走一回。

  若得願成歸隱時,不問歲月幾何是。借雨洗劍山間醉,托風逐蝶林中池。昏后煮酒對月聊,笑談歲月誰英豪?夢醉月宮紅顏笑,便是人間最逍遙。

  卧醉花前葬劍吟,一地花語碎成形。風舞敗葉向空起,醉醒夢消了此情。穿衣輕衫山中纏,對曲蕭鳴琴相彈。錯夢江湖香留塵,清風一笑自在還。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錯夢江湖香留塵,清風一笑自在還
網友評論
錯夢江湖香留塵,清風一笑自在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