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無法代替

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無法代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無法代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西子

  人之所以喜歡沉浸在回憶里,是希望能在曾經美好的情節里重新走過一次,尋找到一縷心靈的慰藉。哪怕這樣的慰藉是如此的短暫,哪怕更多的回憶里捕捉到的不只是快樂的心情,或許還會有淡淡憂傷的纏繞和伴隨,卻也甘願享受着這種痛並美麗的時刻。

  揭開懷念的序幕,就像人生在那個走過的季節里重新又開出了溫馨的花朵。那花香是那麼的久遠淡泊,卻那麼深地吸引着我們全神貫注的神情。我們必須承認,平凡的生命里總有些人的來過是無可比擬的。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在改變,但有一種想念的心情永不會變。

  如果沒有你,這個世界再美麗和我也沒有關係。我知道,從我筆下的長卷到你夢的腹地,一直有一段優雅潔白的距離。正是這段不可跨越的距離之美,才豐富了我無數的想象空間,我才會在暗熠星輝的夜晚撰寫出無數感慨心動的詩章。

  你來過我的世界,我的心裡就有一處地方屬於了你。我會一直收藏着那些你來過時為我留下的美好和快樂。擁着你的名字入睡,一如你來過的時候那般的溫暖。從此我的夢裡不再只有孤單的自己,更有你的相牽相擁。人生無數的時光,在此刻忽然乍現出從未有過的歡樂,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愛着的心使然。

  生命中許多無緣的人,不是向左轉,就是向右走,始終找不到一次緣聚的焦點。但是我們卻幸運地將彼此找到,是你教我相信了善緣只青睞於善美的心靈。我在另一個潔凈的世界里為你飛揚着無數的遐思,相信這一刻身心的柔軟定有你懂。擁有一顆懂你知你的心靈,情願將心底的私密都交予那個人,這樣的交予更是一份幸福的寄託。

  面對着一窗如洗的夜色,誰的心沒有過片刻的孤獨?或許時光並不能帶給我們一些願望的實現,但是這顆心還是願意去為他而念而想。相信有些文字會隨着時光的延續而煥發出持久的光芒,相信那些遇見也將是永遠的遇見。

  如果說愛從來都是一件剎那芳華的事情,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心靈,情願為其付出了更遠更久的相思?你剎那間釋放的溫柔,足以牽動我一生的情腸。任何時候,那愛着的人安好,才不會失去自己的心曾經為他而思為他而痛的意義。今夜,你是我夢裡的憂傷,今夜,你是我夢中的甜蜜。

  總感覺到飄逸的文字里,似乎有一隻手在扣擊着我的心。在這樣的風中,在這樣的夜晚,文字也不僅僅只是文字了,更是開滿心頭的一抹禪意。人生中有些美麗的風景,不在於你是否擁有了它,而在於你是否用心懂得欣賞了它。無數次思念的清愁在詩箋上舞動優雅,只願今生有緣有情之人,珍惜莫辜負。

  我從不把西窗的月看做是月,我更喜歡把它看做是你每晚凝望我心扉的深情的眼睛。在輕輕盈握的掌心裡,始終有你傳遞給我心房的一縷暖意。那份溫暖是那麼的踏實和安然,是那麼的洋溢和熱烈。

  有些故事因為美好才不忍心忘懷。靜夜裡端坐窗前,淺筆寫一紙流年,心懷素語,不與紛爭,只為紅塵中所經歷的那份念那份真,只為在回憶的路徑上找尋一縷往昔的感動和溫存。一首婉約的清詞,不是被寫在了流年的印跡里,便是被刻寫在了一顆淡雅如水的心間。

  總是在這樣的夜晚想起你,情不自禁的悵想,情不自已的美麗和憂鬱。你究竟是我雋永的夢境,還是我惆悵的詩情?從我的指尖到長長的清幽的髮絲,流淌的都是一份念你的清純。洪流般的人群中我遇到了你,你的愛便是我尋找的方向,你的心便是我溫暖的燈火。儘管這世間有着美麗種種,但是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都無法代替······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無法代替
網友評論
有一種情感的美麗永遠無法代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