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夢,靜現夢境

人生如夢,靜現夢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靜現夢境 標籤:人生不設限

  也許是每天的工作要求的習慣吧!連走路時的眼界,大多數時候都是平視兼帶俯視,很少仰視的了。

  人的眷戀也許是最奇怪的了,如果能從我內心的真實想法去探求,我只想能塵封了所有的過去,任流年淡忘,時間沖刷。但每次,當真實的夢景拾掇起曾經的點點滴滴時,內心也就只能坦然了。

  回想兒時的純真與爛漫,視夢想如生命,崇拜於張敏明的壯志之心,迷戀了鄧麗君的甜美之音,在自己那無師自導的音樂夢裡,藉助鄰家的僅有的一把破二胡,讓最初的倘洋,用幼稚的童音,歌唱了那屬於自己的單純的夢。牛背牧童,相映成趣,童聲悠揚,純歡盡現。這些兒時的畫面,猶如雕刻一般,想揮卻咋都揮不去。

  求學的路也很艱辛,但也盡情的詮釋了我的少年以及那份帶着大多數幻想與迷茫的青春夢想,路走的還算平坦,五年小學,六年初高中,一年沒落下也一個知識點沒丟掉,每年都重複着那些熟悉的面孔,每天都更新着新鮮的知識,背、寫、算兼帶着每天都在重複的那兩點一線,在這個漸進性洗腦的過程中,在這個充滿着叛逆,略帶着倔強,和對未來的那種急切渴望的時間段里,我也快樂的體驗了理想中的那種美好和夢想中的花季年花,勾畫出了生活中的理想和那理想中的生活,十年就算是寒窗吧!但因知識的豐富頭腦,因文字的墨香韻甜,因音樂的情操熏陶,因歌唱而述真抒情,有希望和夢想,立追求去奮鬥,這就是特點吧!也就是在這段美好時光里,我的心屝就那樣悄悄的被打開了,是青春的風鈴嗎 夢想也慢慢的被吹動着,也是少年的彩笛吧!也就是那時的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帶動了我,也使我走向了那屬於我的幸福希望,也就是在這個階段吧!它讓我尋得了一種姿態,得倒了自己的財富,明白了青春的概念,懂得了那種“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風度。回味這一段心情的舒暢洒脫,回味每一瞬間的鮮花綻放,都是那麼的美妙,那麼的玲瓏剔透,留戀難剔。

  晨鐘幕鼓有聲,時光歲月無情吧!盡享流年之時,就因這沉穩的腳步,就因那奔息生命的激情,它讓我在創造青春的輝煌之時,也讓我沉穩的踏進了中年。小成的事業,也終於慢慢的無憂了我的的生活,三十而立了嗎 或許漸進不惑了吧!也就在這經過了歲月洗禮后的沉澱的心裡,我也常常在自己的腦海里多了好多問號,也習常在自己心裡多出了好多不理解,儘管也明白這許多的不理解或許都源於時代的發展吧!我用精明和自認為的年富力強營造出了這屬於我的微小天地,也是在經歷這許許多多的許多之後,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什麼才是生活吧!人生似夢,淡定是富嗎 我尋求出我的答案了,營造出一片寧靜的天空吧! 閑暇時泡一杯清茶,靜靜默默的端座在桌前,捧一盆蘭花,攤一本新書,和煦的陽光舒心溫暖。儘管有歲月無情,兒時的顏如玉,所謂的黃金屋都是一份天真的追求,但儒雅謙恭,文靜賢淑,這無不歸功於書香文墨,讓思緒追隨在那字裡行間,去盡情釋放自己的色彩吧!讀書作文,如花綻放,抓住了這不就是幸福了嗎

  在傍晚日頭西斜,一個人無聲地走在僻靜的小路或者田間, 心裡總會感覺出輕鬆愉悅的靜謐與和平。 看太陽的餘韻,聽田間的和風,品味歲月的味道,感悟平平凡凡的人生, 享受着生活的這副寫意水墨畫,不用大肆宣染,往往就會在輕描淡寫間勾勒出一幅與世無爭的絕美畫卷,平凡而不平淡。

  在寧靜的微風帶月的夜裡,是風,輕輕地將朦朧的月色吹散,遙望那穿梭在月色中的雲彩,是羞澀的。 窈窕如淑女般的樹枝,悠閑的搖曳在月色里,彷彿在伴着輕輕的風兒一起翩躚起舞。微風撫面,很柔很柔,星光很淡,也很美很美。就在這靜靜的夜,心伴夢飛,借鍵盤嗒嗒,用舒心的字符,去組成溫馨的問候,遙放八方。

  大多數的日子中,在清晨,泡一杯花茶,婀娜的花朵在杯中悄然舒展,芬芳誘人。放一曲舒緩的音樂,靈魂便隨着一個個音符,融入純凈的大自然中, 沐浴着清風的舒爽,聞着盆草的清香, 在音樂的節奏和旋律中,通透了靈魂,蕩滌了心靈。也就因了那一抹光,這一杯茶,一段音樂吧!有時候、在靜思后的回味中,人生最美的時光,難道這不就是嗎

  春日的午間,陽光妖嬈在窗外,郁蔥的樹木和怒放的花朵把春的氣息燃盡,緩緩的釋放出一種漸進酷夏的旋律。而我打開所有的門窗,把這份執着的溫熱迎進屋內,在一頁素白的紙張上,舞動着屬於自己的季節風情。有春的爛漫,夏的翠綠,秋的喜悅,冬的潔白。

  大多數時候,也就喜歡在某個夕陽西下的時刻,為享受那靜靜柔柔的陽光,一個人坐在安靜的草地中,捧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翻開泛黃的書頁,品味着文字散發的書香, 感受那散文式的浪漫與抒情,去體味生命深處那最優美的的情懷。

  有時也靜思一點人生,何為“淡”,也想想自己的生活,怎樣“濃”,學會經營吧!經營好了你每天的生活,那就是經營了你的生命。能沉澱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你會發現,這樣的人生真的很精彩。就算我們都在重複着昨天的故事。但我更相信是靚麗的那都是天生的。

  讚賞年輕時那花一般的笑容,水一般的靈動;欣慰與成年後有山一般的沉穩,地一般的厚實。 行走在風月紅塵,看人世繁華,風月情濃,唱《桃花依舊笑春風》,聽《羞嗒嗒的玫瑰靜悄悄的開》,吟誦出那“黃河遠上白雲間”的豪邁,書寫着那屬於文字中的浪漫情調,生活本歸就是這樣,就應這樣。人生只要確定了簡單的目標和正確方向,擁有一份淡定的心態,相信上帝總會給你一片寧靜的天空的。

  儘管人生如夢,是美好終會夢境靜現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靜現夢境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靜現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