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春花秋月、朝霞落日、一草一木、一泓清泉、緣來緣去,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可曾珍惜?

  往往很難得到的東西才能讓人珍惜。以上那些平凡而冗長,無需等待,無需努力就可獲得的種種想讓我們珍惜,談何容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我們從小就會背的珍惜時光的句子,我們珍惜了嗎?

  每天渾渾噩噩,不知所以。得過且過,恣意揮霍。因為明天太陽還會升起,還有漫長的一天,一個月,一輩子。

  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應該十萬分百萬分的珍惜身體。我們珍惜了嗎?

  明知道生命在於運動,卻天天坐在電腦前。明知道甜食飲料不好,卻拚命往嘴裡塞。明知道日夜顛倒不好,卻夜夜笙歌。明知道有人過勞死,卻心存僥倖不會是自己。

  親情,親人的愛是最珍貴的情感。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親情,我們珍惜了嗎?

  總是說自己很忙,假裝看不到父母親人希翼的目光。總是說常回家看看,卻一次次不能兌現。總是把金錢和孝順畫成等號。

  幸福是人類窮盡一生追求的東西,又是最難衡量的東西。有人的幸福是金錢美女;有人的幸福是父慈子孝;有人的幸福平平淡淡;有人的幸福是轟轟烈烈。我們的幸福,我們珍惜了嗎?

  有了勤勞的父母是否嫌他不是高官富賈;有了溫柔賢惠的妻子還惦記別人老婆的妖艷性感;有了懂事可愛的孩子總是拿他和別人家的孩子比來比去。有了一份養家糊口的工作還要挑三揀四。

  人害怕孤獨,所以本能的給自己找伴。小時候的小夥伴,大點了會有同學,朋友。後來會有同事,知己。伴隨我們一輩子的友情,我們可曾珍惜?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道路各不相同,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總有些朋友會隨風而去,如散落於人生路上的一顆顆珍珠。

  雖然時過境遷,那些音容笑貌或清晰或模糊,可曾經的溫暖會是一輩子的溫暖記憶。擦肩而過的邂逅,陌生人的一個微笑,醫院裡的同病相憐,轉身即成天涯也無需遺憾。珍惜每一次的相守,珍惜每一次分離。

  水,生命之源。我們可曾珍惜?

  每天擰開水龍頭,嘩啦啦的水汩汩而流。可想着省着點用?

  馬桶嘩啦啦,洗手時嘩啦啦,全自動洗衣機嘩啦啦··········如果不經意的哪一天突然停水,那就一切大亂了。不好洗漱,不好做飯,不能洗衣,如廁之後只能蓋好蓋子等吧。如果湊巧有半桶水,你會精打細算,淘米了再洗菜,洗菜了再留着洗鍋,最後再洗拖把。不需要節水宣傳,你已經做得很好。節約用水,循環利用。當然,這一切你並不是想起了寧夏或者甘肅那些缺水地區,只是你的迫不得已。

  珍惜時光吧,它一去不回頭。

  珍惜身體吧,沒有他,你什麼都沒有。

  珍惜親情吧,他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珍惜友情吧,他是你人生路上的彩虹。

  珍惜水和空氣吧,沒有它們,你無法存活。

  珍惜曾經,珍惜現在,珍惜一切擁有。生命充滿太多偶然,今天晚上脫下的鞋子明早不一定穿起。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