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開到茶糜花事了

開到茶糜花事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本就是脆弱的冰,

  化掉的時候卻不一定要等到春天

  ————————————————————————————————

  朋友們總說我伶牙俐齒,聰明狡黠,有時卻又傻忽忽的,但更多的時候就如霧一般,明明站在眼前卻如隔千里,我寫的東西他們很多時候都看不懂,與最親密的朋友在一起時她們總說我是腦子裡裝了太多東西,純粹自個找罪受。我想不管我筆下的文字是怎樣的,對着你我所有的語言都會變得那樣的蒼白無力。

  那些想說的話想做的事不知道已經在腦海之中盤旋了多久,我一直在找機會,不管你對我如何的冷淡或是壓根就把我晾在一邊,不聞不問,我都從未放棄過,就那麼執拗的想要再見一面,做完那些想做的說完那些想說的。終等見了之後,那熟悉的面貌,熟悉的格局,熟悉的話語,熟悉的親熱,讓我仿然如夢,彷彿我們從未分開,和過去一樣。我以為再一次見面只是為了讓我下定決心,讓我們從此路歸路,橋歸橋,可是那一刻我卻說不出來,我不想破壞那一份美好,儘管我知道我們彼此心中都明白,只是都不語,我怯步了,而我也知道這隻會換來我更長久的痛苦,那種美麗的痛苦雖已讓我心力交瘁,卻仍有點割捨不下。我覺得自己被困在一整片無望無際的海洋中心,天地不應,進退兩難。唯有沉默,我甚至想如果放不開那就這樣沉淪吧。只是下一刻,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笑,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什麼?當我跟自己說我要勇敢一點,不管結局如何,至少以後想來不會有更多的遺憾,可誰又知道,現在做的是不是正是我以後的遺憾。

  當你抱着我對我耳語:“這輩子,我怎麼就遇上你了!”,當時我想說這也是我的感觸。沒愛上一個人時,我也對愛情抱着唯美的期望,總覺得這世上就該有個人是我的,不管我怎樣他都會容我寵我,陪我一起看花開花落,共同經歷生活中的點滴,永遠都不會離開我。當我真正愛上,終於看清這現實中的愛情時,那該死的心態已經給我留下了後遺症。就像有人說的當你擁有一段愛情時你缺少智慧,當你擁有智慧時你卻沒有了精力再去談一場純粹的戀愛,我想我就是這樣。我的愛情終歸是落了那個俗套,我們沒有在對的時間遇上,我們太年輕,傷痕都擱在那,即使再怎麼掩蓋修復也還是看得見,終究的回不去了。

  罷了,無論我們的心中還有沒有彼此,我知道不該再這樣下去,否則痛苦只會一直延續,就讓一切都隨風而去吧,藏於心底,不管以後我再懷念的是我曾經奮不顧身的那股熱忱還是你這個人,我想屬於那一段時光的記憶都是鮮活的。讓心中那抹忘不了的情愫如茶糜一般吧,最後盛開,前面的燦爛與它無關,後面的凋零也與它無關,它的歸宿是當一朵被遺忘在永恆中的彼岸花,一切事情到了該結束的時候就該讓它結束,不用加任何期限,自開自落。

  年少時我們曾攜手,而今後我們將殊途。不管天涯海角,我都祝福你,那曾經填充過我青蔥歲月的你。

  從此在自己的川流上行走,走過我的時光,走過我的路,我仰慕過的人,我嚮往過的夢,無關誰的離去與給予,一切,終是我自己的。我只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您正在瀏覽: 開到茶糜花事了
網友評論
開到茶糜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