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人的一生都在尋找

  人自打出生以來開始就是在不斷的經歷着一個尋找的過程,有的人在追逐名利,有的人渴望權貴,有的人在嚮往平淡……我們不留餘力的努力,奮進全力的奮鬥,只是希望可以距離內心所期望的東西近一些,在近一些罷了。或許我一開始就把高度提到這個層次會有很多朋友說我,相對一生的長度而言,我並沒有走多長,也沒有足夠的閱歷,不過我只是想說出我對人生的看法。從脫離母體尋找母乳的嬰兒期到開始尋找懷抱的幼兒期,又從尋找自由的青春期到尋找美滿愛情的成年期,而後又從尋找騰飛機會的中年期到尋找安逸的暮年期,所以我覺得人的一生都是在尋找,最起碼我的人生如此。在這一生的尋找過程中,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迷茫、困惑、彷徨還有喜悅,我們都是憑藉著內心的那一絲明悟在尋找着內心所期望的東西,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所尋找的東西它在什麼地方,甚至有的時候都不知道它是否真實的存在,不過我們始終都不曾想過要放棄,不管在最後是否得到了它……不過在整個的尋找過程中我們收穫了太多太多的歡聲笑語、喜怒哀樂 ,而這些經歷也就編織成了我們一生的藍圖。

  二、那年,我們與幸福有過邂逅

  從古至今“幸福”這個詞就被賦予着無限的魔力和美好,它就如基督徒手中的《聖經》里說罪人得到主的寬恕和接納時的那般愉悅,就像釋家經書里說的極樂世界一樣令人神往,可它又像《道德經》里的那句“道可道,非常道”那般生澀隱晦。那幸福到底是什麼呢?由於幸福的神秘我們開始了肆無忌憚的遐想和不可抑制的貪慾,就如佛子希望可以理解佛法的真諦那般痴迷與嚮往,所以我們開始不辭辛勞的摸索着,披星戴月的尋覓着,也在不斷的失望着,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曾見過幸福的模樣,哪怕是一片衣角也好……

  直到一天不知道是誰說幸福就在身後的時候,我們恍然大悟,我們風塵僕僕的回過頭,我們發現了那個被賦予了無限魔力的幸福,而這時它只給我們留下了一個依然溫暖的背影,不顧我們奮力挽留的離開了,留給我們的卻是一個叫做“回憶”的東西,也只有這個東西清晰的告訴我們:幸福曾經來過……

  三、尋找與幸福悄然而遇

  有一天,就是如此簡單的一天,就在被一縷晨光喚醒雙眼的時候,或許是在吃過午飯小憩的時候,又或者是在洗澡時搓揉着自己的肌膚同時嘴裡哼唱的早已掉牙的小調 ,就是在這麼一個微不足道的時刻會突然覺得一輩子的尋找旅程和迷茫了一輩子的幸福好像有着千絲萬縷的羈絆。想想我們一路奔波走來,經歷了太多太多的甜苦喜憂,就像在不知道所尋找的是什麼的時候的那種迷茫,在知道所需時的喜悅,像在找不到所需時的困惑,在即將得到時的那種激動,還有在得到后發現那並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所需時的那種頹廢和在重新踏上尋找路程時對自己的那種激勵,這也只不過是在所有經歷中的滄海一粟罷了,還有太多太多無法用言語描述的情感,就在我們像翻書一樣翻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的時候,內心還有着些許的欣慰,嘴角也在悄悄的揚起,而這時才發現此時的這種欣慰不正是那時幸福留下的背影嗎?

  四、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匆匆走過流水時光,在歲月的催促下,慢慢的開始明白,人雖然一輩子都在尋找,可活着卻是一種心情。而幸福卻是用開心時候的笑臉,難過時候的低落,甜蜜時彎成月牙兒的雙眼和哭泣時的那滴眼淚所凝結而成的一個新型、又普通的東西。活着是一種心情,而幸福就是所有心情的綜合體,也就在此刻才明白了尋找的真諦和幸福的“真身”。長長的吐出一口氣,這一刻,尋找的路程中依然追逐着內心的希望,不過卻更加在意的就是自己當下的心情了。而幸福被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從此不再遙不可及,因為只要我們一直在尋找,那麼其實幸福一直都在……

  ———文小默(13.09.03)

  【編后語】:

  人生就是一種心情,不管開心難過,都是彌足珍貴的。幸福其實離我們並不遠,不在失去的過去,不在未至的將來,或許也不在現在,幸福不會規定在一個地方,因為幸福其實從來都不曾離開,它一直都在……

  收藏了一段文字,希望可以與大家分享,是這麼說的:早上醒來就猜家裡的阿姨穿什麼樣的衣服,如果猜對了就坐出租車上班,如果錯了的話那就擠地鐵吧,坐上地鐵之後在押哪節車廂最空,押中了就能站在兩節車廂的過接板上當平衡木玩兒,如果不被慣性甩跑的話到了公司就可以坐電梯,開電梯門之前呢要先猜出來的第一個人的性別,猜中了的話中午就獎勵自己一塊兒蛋糕,哎,你可別說我是熊孩子,這只是我和上帝之間智慧的較量。(摘自《都市不夜天》)我第一次在那節目里聽到這段話的時候被其中的樂觀、積極、向上所感染,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對着太陽露出笑臉,因為即使在寒冷,我們的微笑都要暖的像太陽,祝福各位……

  更多文字請訪問:

您正在瀏覽: 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網友評論
尋找牽起幸福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