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年那月那一場旅行

那年那月那一場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年那月那一場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那一年冬天,女孩在異地隨男孩去了他的家鄉。起程的汽車上,不怎麼暈車的女孩卻吐得一塌糊塗,近乎有氣無力。選擇這份愛,讓她一直很揪心,千里異地之戀,愛情之近,親情卻飄遠,日思夜想的家,遠方期盼早日回歸的眼神,深深撕扯着她的心。汽車在義無反顧的快速前行,她覺得她在背離家鄉,背離親人,與他們越來越遠,心很痛很痛。男孩可能也嚇得夠嗆,忙的七手八腳,不斷輕呼女孩的名字,甚至聲音略帶發抖,又是撫背,拿紙巾,遞水......用他對女孩深深的愛,精心照顧着她,雖然有愛溫暖,可女孩依然吐個沒完沒了,吐得眼淚嘩嘩啦啦,嘴角卻帶着笑,看着忙壞的男孩。

  些許安寧,女孩笑笑說:“沒事,可能心情不太好吧,想家吧!”男孩深深的看着女孩,目光全是柔柔的愛,緊緊擁抱女孩,他知道女孩的感受。下車后,女孩感覺好多了,他們一起說說笑笑,一起慢慢行走,但女孩的心還是有一份無言的痛楚!吃了一些熱飯,暖暖胃,舒服多了。路途依然還很遙遠,還得一段火車之旅,女孩在想,這條路是甜蜜的開始,還是將成為苦澀的回憶,一切未知,只是漸漸向前走去....

  火車站戲劇化的一幕,讓他們不斷奔跑,不斷傻笑。去買火車票,他們需要乘坐的那趟車快要開了,人家讓抓緊時間。拿着票,東跑西問,來到檢票口,檢票員邊檢票邊語:“快跑,時間快到了。”拎着行李包的他們,繼續奔跑,因為已別無他人,糊裡糊塗的從一個出口跑上來,以為到了,剛想站着喘口氣,驗票員一看票說:“錯了,你們要在那邊坐車,從第四道口上去,這是第三道口。”說著順手指了一下方向,順着手指的方向,他們又迅速原路返回,快速從第四道口出去,一看車廂,繼續奔跑,直到自己所要乘坐的車廂門口,才總算舒了一口氣,驗票上車,似乎已上氣不接下氣了,找到座位,癱軟的坐下,頃刻間,沒有了剛才的活力。本是暈車還些許睏乏疲累,身體不適,不知如何而來的體力,來個如此速跑衝刺。坐下來,對望着,喘着氣傻傻的笑着,笑着,不多一會兒,轟鳴聲穿透長空,火車啟動了,新的旅途開始了!

  剛剛還青春活力的奔跑,此刻,肚子又翻江倒海了,噁心至極,還好車窗能打開,趴在窗子上,吃的東西還來不及消化便湧出喉嚨,隨風飄遠。一遍又一遍的嘔吐,女孩再次渾身疲軟無力,迷迷糊糊只見男孩車廂內,擠前擠后,找葯,接水,買溫熱的飯,問長問短,拍背,擦臉......也不知睡了多久,醒來之後,感覺好多了,身邊的人,笑着你言我語,你男朋友真好!你真幸福!女孩和男孩相視,甜蜜的笑笑。男孩為女孩買了一個海螺戴在脖子上,他們玩着拍手遊戲,輕言笑語,比賽模塊拼圖,很純真,很快樂,很甜蜜,很幸福!言行也逗樂身旁之人。這節車廂,這一刻,男孩女孩周圍的旅客竟大談愛情,真情之類的話題,也許,是他們的甜蜜與幸福感染了這裡的氛圍。火車之旅,走的很痛,很疲累,但是,此刻,真的卻很幸福!

  人生本就如一場旅程,而旅程中旅途生活常常相伴左右,每一次旅途或許快樂,或許不順,或許已淡忘,或許記憶一生!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月那一場旅行
網友評論
那年那月那一場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