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被人隨意丟棄的,無法降解的,各色透亮的塑料袋。

  這是一個已被人類明文禁止使用,卻在廣泛使用的,曾經裝過無數水果,蔬菜,食品的朔料袋。

  塑料袋在空中輕輕地漫舞着,時兒像鳥一樣飛翔,時兒像鷹一樣在天空盤懸,一位老者用拐棍指着它對孫子說:要變天了,回家吧,話音剛落,只見朔料袋一個俯衝,照着老者的臉面撲來。老者揮舞着拐杖抵擋着,塑料袋順着老者的拐杖,瞬間又飛向天空。

  剛才還晴朗的天空轉眼間就成了塑料袋瘋狂的舞台,黃色,白色,藍色,綠色,黑色,紅色交織着在空中舞動,天空成了它們的世界。

  太陽從烏雲中露出了半個臉,照在灰濛濛的大地上,塑料袋此刻也悄然地躲在草叢中,牆角處,台階下,有的還掛在了樹上,更有一個紅色透亮的不知裝過什麼東西的,牢牢的貼在六樓一戶人家的窗戶玻璃上,主人費了老大的勁才接下來,遠遠看去玻璃上還殘留着兩個字:殘忍。

  草叢中的在瑟瑟顫抖,牆角處的在不停的翻滾,台階下的在不停地向上努力着,樹上的正在揮動着彩旗。它們不願意停歇,各自在抖動着,歡悅着,隨時準備着奔向天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