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曲煙花易冷唱完,劇情落幕,真真的是曲終人散。走在路上,空氣開始變的稀薄,滿城的霓虹開出一季荒漠。這城市那麼空,這回憶那麼凶,這街道車水馬龍,而我又能和誰相擁…

  這匆匆奔忙的城市,我們像水草一樣頑強的活着,你被生活逼迫的一無所求,你被疾病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上司罵的一籌莫展時,仍依舊默默忍受,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源於我們要活着,好好的活着。

  城市的燈熄滅了,拉一拉被角,你像房子的主人一樣,安靜的睡了。豎日,你依舊裝作快樂的上班、下班。只是心荒涼的時候,你是否曾想過,這是你最後的青春。

  我們活在這個繁華的世界里,每日每夜的奔波、忙碌,每日每夜的重複着所有,感情、友情、親情。甚至就連我們生活的方式也在漸漸的被重複,復古的建築,復古的服飾,復古的菜系,每時每刻就連路邊小攤的叫賣聲都是重複的。我們在現在重複着未來,在未來重複着過去,在過去重複着現在。如此反反覆復的蒼老了一段又一段年華,輪迴了一季又一季的歲月。

  我們的生活如同滄海中的一粒遊離子,伴隨着命運浮浮沉沉。每一場離別,每一次背叛,每一次忘記,每一次心碎成粉末的心動與心悸。但是我們卻總是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跳動的心。

  聖經里說:“世人有什麼結局,獸類也有什麼結局,彼此的結局都一樣。這個會死,那個也會死,生命力全都一樣,人並不比獸優越, 一切盡都空虛。全都歸於一處, 都出於塵土,也都歸回塵土。”一切都是捕風,一切都是虛空,活着的時候為了夢想窮極一生,死後都將成空。

  文/扁扁

您正在瀏覽: 空城
網友評論
空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