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紙牌遊戲

紙牌遊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學校擁擠的凌亂的宿舍里,晚上虛白的燈光下,朋友們玩紙牌遊戲打發時間。我靜立一旁,我甚至不記得眼前坐着幾個人,連同我自己。我不能確認在我心裡取代了我的位置的什麼人,對這種無聊的寧靜產生懷戀的感覺。

  用過的紙牌胡亂地堆在桌子上,一輪結束后,又是一輪新的開始,紙牌沙沙作響。書櫃緊緊貼在雪白的牆壁上,投下巨大的黑影在鼠灰色的地板上。當然,我無法看見自己臉上的睡意遊絲不定,但我知道自己的目光從傍晚就開始變得遲鈍。我在心裡看着這一切,帶着跟任何事物無關的傷感和懷念。我發覺自己在忖度玩紙牌遊戲的朋友們的心境卻又無法擺脫某種懷舊的情緒而作為一個清靜的旁觀者獨存。

  當乳白色的單頁木門輕輕閉合,隔離我在另一個世界時,忽而發現眼前這屋子裡正在玩紙牌的三男兩女——他們都是我的朋友。而此時,我剛打開L送給我的一盒點心,感覺是那麼甜美,就像他們一樣美好。然則,不會生活也即生活,就像她們開始學習怎樣玩紙牌遊戲一樣。而我總以為會在一條沒有人走過的橋上與她邂逅。但是,曾幾何時,哪些深淺故事已經變成了一段喜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紙牌遊戲
網友評論
紙牌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