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人的春秋

情人的春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人的春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情人節

  一年的日子,好像只做了一場夢,秋風再起的時候,那個女人用一雙有力的手結束了她的夢。人群沸騰的火車站,那個女人用有力的手阻止她離去,用最原始的語言罵她,她沒有眼淚,看着她愛的那個人,同時也是那個女人的老公,一臉的蒼白無奈,她知道她的夢終於可以醒了,而那一天,是她人生中最俗氣最真實也是最醜陋的一天。

  21歲,那一年的冬天好冷,好像生命里的寒冷都集中在一起。21歲,她深深相愛的男友進了監獄,21歲,她成了一個男人的情人,那是她自暴自棄的結果,而她卻要用一生來承受那個結果,因為,後來,她愛上了他,他總是那樣溫柔的待她,總是清楚的知道她的心她的痛,那些寒冷的日子他成了她唯一的依靠,有他的愛他的陪伴她的心才有了淺淡的色彩。明知那是飛蛾撲火最後會粉身碎骨,還是心甘情願,什麼都不求的做了他的情人。無數個日子,一個人悄悄的哭,誰又懂淚水中的苦?好珍惜每一個與他相見的時刻,只要他一個電話,她會拋下一切去見他,他又怎能知道,她每時每刻都是在為他等待。只是,她從不主動打電話給他,甚至信息也少得可憐,她只想默默的愛一個人,不想讓他為難。在疼痛寂寞守望自己的愛情,她知道他懂,而他的愧疚無奈心傷也只有她能感覺到。他總是在忙碌之餘盡量的陪她,總喜歡被他牽着手,這樣的時候,總是以為可以是地老天荒,只是夢總是被摧他回家的電話打破。其實,人生中除了愛情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比如親情、事業、責任……所以,她一直都知道,無論他多麼愛她,都不可能拋下一切的,不想去和誰爭去和誰搶,她只是想要愛情。無數次,他對她說再也不要讓她受傷,他要給她一個完整的家一份美好幸福的未來,他這樣說的時候,她總是淡然而笑,可是心裡卻還是信了,她相信他是真心愛她的,所以相信他說的一切,也許,在世上她只是為了愛而生吧,哪怕那愛對於世俗來說是錯誤的,於她而言,卻是最真實的感情付出。就像一隻折翅的小鳥,想要飛上藍天,藍天給予她的不是溫暖的懷抱,只是垂淚的傷感。

  7月,是她最美的回憶,那九十九朵玫瑰還安然的放在房間有角落裡,她的愛情卻己經凋謝在九月的風裡。同在一片城市天空下,他卻再也無力撫慰她心頭的傷,這傷卻是他給她最後的禮物。比任何一次都深,比任何一次都長。時間會帶走一切,也會改變一切,也許有一天,再相見,己經是天涯陌路。長長的夜,哭泣中的她尤如院中那寂寞的茉莉,花開了,帶給別人的香味還在空氣中飄散,她卻只剩黯然心傷。

  也許,真的該看透了,風雨中的磨礪是該長大了,回頭看那一路的傷痕纍纍,是錯誤的代價,也是無法承受的生命之重。很多時候,她在想,也許死了就可以解脫一切了,卻又不甘,真的愛她的人,怎能捨得讓她受一點點傷,而她卻要為那個人去付出父母給予的生命,這樣想得時候她覺得好傻,可是,她堅強不起來。放眼蒼茫未來,哪裡才是她停留的空間?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情人的春秋
網友評論
情人的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