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有感農民

有感農民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王福利

  春

  堅硬的大地被春姑娘的柔情融化,樹稍的枝丫已爆青,小草在荒蕪中透露出點點綠意。

  你就吆牛喝馬,用耙耱的手去撫平曾留下的坎坷不平,回味那梨過的溝溝壑壑的溫馨。

  隨着春燕啄新泥的呢喃,蔦在茵綠間詠唱,你就把新品種的玉米,用佝僂的腰,用那雙風霜吻過的手,小心翼翼地點播在自己腰間。

  當春雷驚喜地鳴叫,滑下用甜美釀成的雨絲,乾涸的希望得到夢的滋潤,你醉了,醉在一片萌芽的茵綠中。

  夏

  茵綠在希望中生長,良秀不齊的壟間蹲着你,纖瘦的身影,與日月同輝的鋤刀,在壟間瀟洒飛舞,留下的是莊稼,鋤去的是雜草。

  火盆般的艷陽,烤着你的頭皮,麻酥酥的,血汗流淌,浸濕了乾涸的禾苗,你卻把微笑贈於這片自己深愛的沃土。

  秋

  金黃的畫中有你忙碌的身影,泛着銀光的鐮刀在你手中揮舞,你望着、握着沉甸甸的麥穗,全忘了疲憊,只是沉醉在那場碩果累累的想之中。

  南飛的雁唱着豪邁的歌,從你寫滿笑臉的頭頂躍過。

  曬穀坪上飄舞着金色的煙霧,煙霧中不住灑落着金黃的麥粒,風中漾着你的動人音符,艱辛的背影,彷徨,嚮往━━

  當成堆的糧袋在房中擺放,品嘗着用心血換來的碩果,你明白了什麼是勞動,勞動之後是什麼。

  晚霞斜射,把你的臉膛映呈的緋紅,你感到了,希望在心中升騰,明天,將會更美好!

  冬

  飄飛的雪花為你放假,晶瑩的笑臉勸你歇歇勞累的身體,可你,卻還是閑不夢的遐想,起早貪黑,用剛毅的臉與凜冽親吻,興起一雙乾癟堅硬的手在刺骨的風中,用一把鐵叉撿拾着新成塊的牛糞,然後吐着飛騰的氣,挑着墜人的擔筐,邁着堅實的步伐,顫顫地回到院中,向那滿堆糞走去。

  因你明白,攢糞就是攢糧,也是在為明日積攢希望。

您正在瀏覽: 有感農民
網友評論
有感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