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星耀校園

星耀校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校園,是一片閃着無數星星的夜空,那最閃亮的一顆,耀眼`奪目,煥發著明亮柔和的光芒。在碩大的校園裡,它也許是最普通的那顆,但他的一言一行,卻能給人感動。

  幾個月前的一個中午,毒辣的陽光照射着火紅的教學樓,就像一團火焰熊熊燃燒。我拿着剛補好的作業,想在老師離開前的最後一刻衝進辦公室。放學時間早就過了,教學樓里已經沒什麼人了,我在窄窄的走廊里飛快地跑着,恨不得穿着溜冰鞋滑行。馬上就要到了,還差一層樓。汗水濕透了我身上的校服…我早上答應了中午一定補好作業交給老師,現在正是兌現承諾的時候。

  忽然,樓梯口出現了一個瘦小的低年級小女孩,她吃力地抱着一摞作業本。慣性使我沒能及時停下,一頭撞了上去。膝蓋一陣疼痛,我低頭髮現小女孩已經坐在樓梯上了。那摞作業本散落了一地。我衝下樓梯,拾起那摞作業本,擦掉上面的灰塵。當我去扶小女孩的時候,發現她的胳膊上一道沾滿泥土的傷口正在滲出鮮紅的血液。“走,我帶你去醫務室。”我拉起她就走。“快點,不然就來不及了。”“不用了,姐姐。”她拉了拉袖子“我不會讓老師知道的,我媽看見了,我就說是自己不小心划的。姐姐,你快去交作業吧,老師馬上就下班了,不用擔心我了。”她使勁笑了笑,一雙清澈的眼睛透露着寬容,大方。頓時,一陣慚愧湧上心頭。我輕聲囑咐了幾句,就拿着作業離開了。我交上了作業,仔細回憶那個善良的模樣。正是因為有了這樣寬容,善良的人,我們的校園才會變得如此美好。

  星星,仍舊閃亮着,就像陽光打在她純真的笑臉上,煥發著善良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星耀校園
網友評論
星耀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