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淡看世態

淡看世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妻的離去,我的生活驟然間發生了逆轉,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過我工作和生活了多年再也熟悉不過的家鄉,還沒有來得及細想離開後會是怎樣的一種狀況的時候,我已是別無選擇地走了出來,走出了那觸景生情讓我傷心之地了。沒有了妻子,也就沒有了真正意義上的家庭,心裡的感覺像浮萍,沒有了根底,心靈的深處便是直身出家的俗人,真想吃素念佛,了卻人間塵世好多的煩惱和無奈,但是不能……

  直到現在,有些事看得很淡,有的事確看得很重,處事心態上有着很大的起伏,有時候想,人的一生何為過得好何為不好呢?有一點感受就是有吃有穿有住,衣食無憂的時候就感覺過得好,那時候心情好,什麼事都想得開,一旦遭遇重大挫折,心裡的擎天柱塌了,眼前一片迷惘,於是看不到希望,悲觀厭世由然而生,那種日子才是人生最糟糕的景況。我的命運就是這樣由一個好的極端走向另一個不好的極端,那種感受如同從天堂到地獄。

  歷經這樣的劫難,不管怎樣我都得默默地承受,我已不再會為一丁點的得失或欣喜或懊悔,細細想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如同打工和工作一樣,那都是為了掙錢為了生活,其實有則多用無則少用,保持平和的心態,少一份不平衡和失落,多一份安穩和平靜,那才是一種冷眼看世態處世不驚的境界。

  人生一世不能太順了,正如我和愛妻的有生之年一樣,順境中看不到危險,一旦遭遇到危險那就是致命的。在今後的有生之年,我更看重的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家人和親人們有一份平安,那些遠比錦衣玉食強之百倍的幸福。

  我的親人們,我們都要好好保重。

您正在瀏覽: 淡看世態
網友評論
淡看世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