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標籤:安全知識 和諧社會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15-13班

  今天在學校的五樓會議廳里我們知道了水的重要性。

  水,是一種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有着密切的聯繫的物質。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並且無法用其他東西代替的物質。打個比方來說:假如沒有食物,我們可以生存3周;但是沒有水,我們只能生存3天。並且水質的好壞也對我們的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影響。

  今天學校為我們組織了飲用水知識講座,在講座的過程中給我們講解水的重要性,使我們又重新認識了水。

  一、當人的年齡越來越大的時候,就越需要水;若人體水分不足,就會加速機體的衰老。在成年人的機體組成成分中,蛋白質佔17%,鈣等礦物質佔6%,而大約60%為水。人體內的水每18天全部更新一次。

  二、不要等口渴了的時候才去喝水,通常,一個成年人每天應要攝入1500毫升以上的飲用水,當在高溫或者劇烈運動后,應攝入更多的水分。生活中絕大部分人都是在口渴的時候才想起來喝水。然而事實上,當大腦接收到身體發出的"乾旱"信號的時候,身體已經"乾旱"了好久。並且老師也給我們說了正確的飲水方法:少量多飲,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三、水對一些生理功能的作用:(1)溶解消化功能,在人體缺水的情況下,人們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等癥狀。(2)參與新陳代謝功能,人體長期缺水,代謝會紊亂,還有可能導致肥胖。(3)載體運輸功能,水可以把營養送到人體各個部位。(4)調節抑制功能,水的比熱容高,可以調節人體的體溫。(5)潤滑滋潤功能,體內缺水,容易損傷關節組織,讓皮膚乾燥。(6)稀釋和排毒功能,如果人體內沒有足夠多的水,毒素就難以排除,就容易引發痘痘等皮膚病症。

  四、水中的礦物元素:一般的飲用水中都含有鎂(Mg)、鈣(Ca)、硅(Si)、氟(F),等元素,鎂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2%,人體的許多哦日常工作都需要鎂的參與,神經細胞和肌肉細胞需要鎂來維持其細胞膜鞘的正常功能來保證電信號的傳遞;鈣,飲用水中缺少鈣,就有可能引發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硅,飲用水中的硅具有保護心血管、延緩衰老的作用;氟,缺氟的飲用水可能引發齲齒。

  每年的3月22日是國際水紀念日,2015年世界水日的主題是水與可持續發展。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為以後更好的生活。

  撰稿人:耿鑫薈 審稿人:學生思政處、張夢思

您正在瀏覽: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網友評論
觀《和諧校園——環保水知識校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