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一個人閑着無聊上公園走走,偶爾會碰到70~80高齡的夫婦,相互攙扶着,我看在眼裡,凈是羨慕和驚嘆,心想如果公園裡能有幾十對這樣的,金婚老夫婦,那該是一道多麼靚麗的風景啊

  在我剛進入青春期的時候,我就想過要找一個愛我的和我愛的,相守,相知,相伴,相愛至一生.可惜,想法永遠是幼稚的,現實永遠是殘酷的,人心更是會變.

  婚姻可能是愛情的墳墓,因為它會消磨激情,它會讓愛情迅速淪落.當兩個人生活起居都變得沒有秘密,沒有幻想,更會被柴米油鹽代替時.婚姻中的人就會覺得一個人過日子比兩個人過日子要輕鬆的多,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其實婚姻也可以是愛情的延續,因為緣分,彼此才能親相愛的走在一起,並成為各自生活中的一部分.事實上每個走進婚姻殿堂的人,都希望能白頭偕老,至死不渝的.如果夫妻雙方都能夠從心裡真正接納對方的優缺點,同時,在婚姻生活中都能夠彼此愛護,理解,關心和原諒對方.

  那麼有一句名言叫“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彼此”,才能構築一百分的婚姻,最終的結果就是婚姻是靠兩顆相愛的心來維護的。

  等我明白這些道理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婚姻已經結束,愛情也離我遠去,曾經那些幸福美滿的念頭在瞬間消失,如果當初我不是這麼的任性,這麼的霸道,這麼的得理不饒人,這麼的自以為事,這麼的自視清高的話,我想我會看到他眼裡的痛苦,眼中的後悔和最後的無奈。

  婚姻是我毀滅的,這也是我心中無法撫平的傷痛,我衷心的勸告那些馬上要離開圍城的人們,多想想對方給你的好,對方曾經給過的快樂和一起說過的海誓山盟。

  祝願金婚夫婦越來越多,老人的那種相依相伴,相知相守,相濡以沫的感情真是讓人回味。

您正在瀏覽: 相濡以沫
網友評論
相濡以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