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晨》

《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推開窗,一股清新的雨香撲鼻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眼前真是一片美麗的畫卷,籠罩在薄薄的霧中,夏季濃了。

  早晨的濕霧迷迷濛蒙的籠罩着大地的輪廓,人群漸行漸遠的身影像閃爍的星辰,都罩着面紗,走遠了影兒斑駁了。眼下是流動的人群,幾個男生輕薄的動作與女生扭妮的形態清晰可見. 幾隻聒噪的小鳥大模大樣的在路上砰砰跳跳,好像忽略了人的存在。他們都在尋求早晨這一刻的歡樂。遠處光禿的山像一座佛像靜卧,透過薄霧,那身形越見逼真了。那節煙熏像脫氣的蛤蟆在奮力的嘶喉,人們開始了一天的勞作。除幾朵漂浮的白雲,天的那一邊還是泛着紅氳,像是慢慢升起,又像是羞澀的舞女踏着輕盈的步子。

  在人們眼中,夏季是烈日炎炎,太陽如火爐般烘烤着大地,執葵扇的把手都搖軟了,可汗水還像瀑布般降落。

  “春城無處不飛花”身在昆明的人都知道春城的美麗是四季的,像春天一樣,昆明只將她最迷人的一面顯露出來,讓你分不清季節的變化。踏在雨露中,嗅着花香,有些不敢相信這是昆明的夏季。春城之美也見昆明的晨也越見迷人了。

  若是在山間的早晨,青石板,雨露,小橋,樹木,陽光,都靜靜的不顯聲色,幾聲鳥叫就啼破了,也許就在鳥叫的前一秒,裸露着生命的最初原態,鳥叫時生命開始運轉,一種動態的運轉。生命也是由晨轉昏,早晨時也是呱呱墜地時,保持那一份天真無邪,黃昏時也是暮年時,你落下西山,黑夜就降臨了。那麼是不是該對生命有所感悟?在早晨最美的時間揚帆起航,追逐日月。“昏是天的眼,晨是地的淚”因為淚是感人的,動聽的,清晰的,也是珍貴的。早晨,趕着羊群上山;早晨,播種美好未來;早晨,哼哼優雅曲調。人的最美時光都是在早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人在早晨頭腦是最清醒的,因為知道該怎樣實際的生活,怎樣邁好第一步。

  我只知道早晨賦予我美好的生機,春城給予良好的環境,在這樣美好的時間裡,打開心扉,尋覓那個團蒲。在這個少年時段,留下短暫的快樂,撐長篙漫溯。也不像眼前的男女那般浮躁,也不像路上的山鳥一般聒噪。關上窗,良久不語。

您正在瀏覽: 《晨》
網友評論
《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