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痛染心間流未完,花開花落生生年

痛染心間流未完,花開花落生生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終於學會了化濃妝,在清晨倚窗前,菱花鏡間。曾淡妝微露的讓你看我初時容顏。互望的一眼,有鉛落在了上面。  那天,我髮髻高挽,那天我黑裙白衫。那天我輕描素顏,你可記心間。那天,你一襲小青衫,那天你電話不斷,忙手邊。 我的筆寫不出思念,只有痛留在心間。好久,不讓它駐入此間,讓自己堅強如山。終於,在沒有你的面前,在無人的夜晚,卸下所有偽裝,讓煙飄滿房間,,,,,

  這痛行走了二十幾年,這痛曾為別人一塵不染,這痛讓生活把滄海讀完,這痛曾讓巫山不見雲半邊 。如相思一樣,站成了樹,望成了山。細細回味,還有什麼可值得留戀。如當年我給你的恨,今天你還了我的怨。

  人說,修行千年才能同眠,為何你我只是百年?為了這場相見,我期待多少遍。而真正相見,靜無言,如陌路現。心寒。那就斷了吧,挖你出心間,從此不看天,那是你圍成的房間。有雨入了眼,有血流心間,連滴答都不見,就攪得心如麻般亂。

  凌晨,睡未眠,素筆寫下篇,仍與你有關,此生註定走不出那片天。而你的門是否插上了栓。淚染腮邊,胭脂塗上邊,濃妝掩其間 。凄苦流心間,笑依然在眼間。讓你看不到曾為誰老顏,曾為誰心寒。只是按不住下指尖,墨染。卸下濃脂臉。可你在沒見,有憾飄於間,有痛仍在煎。一點點攪於心間。

  抬頭望天,此生為何見?此生為何難?此生為何忘不了你的舊衣衫?攪我靈魂不是一瞬間,留年年,,,仍未完,,,在筆尖,,歲月如綿,,,,而不是從前,,,從此,唯有一個願,不是與你同眠,只想聽你唱一遍,那個彈吉他的少年,,,成了未了心愿,,,遺憾,,,

  人說,思念應淺,深傷脾,憂傷肺,悲傷肝 ,可脾肺肝都不想管,只想遺忘一瞬間,也很難。

  花說,開一生只為一個人時,她說的是真的。從此,它沒在怒放過,而你可能還不知,它曾凋零多少次,又默默地發芽,在為你盛開,為你凋零。一直就這麼在心頭,幾十年,花開花落,,,,痛染心間,流不完,花開花落,有生年。

  紅燭說;流淚的人是因為曾心碎,,你聽到她落地的聲音嗎 它還說;讓我聽到你幸福的消息,,,足矣。

您正在瀏覽: 痛染心間流未完,花開花落生生年
網友評論
痛染心間流未完,花開花落生生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