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是否讀懂,一朵花的芬芳

你是否讀懂,一朵花的芬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素有解語花,誰又解花語?雨中聽雨看花,你是否讀懂,一朵花的芬芳?

  --文快樂公主

  一場雨,一場溫潤柔情的春雨,淋漓而至。聽雨綿綿,心思也變得綿柔起來,氤氳出縷縷心音。此時心境如被那小錘輕輕敲了一下,打動了內心。

  獨自倚窗而坐,看那雨滴洗刷的綠的葉兒草兒,看那初擲起花蕾的花兒,在那裡靜靜的綻放,感受雨兒的擁抱。一縷聽雨時的濃情生成起來了。

  幸福是什麼呢?是詢問,彷彿又是自問,低語喃喃 ······

  生活中,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每個人的詮釋各不相同。

  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健康?平安?無憂?愛情?······

  許生活原本就是一種修行。

  我們的命運是一葉小舟。要從此岸抵達彼岸。在行進中參悟人生各種真諦。命在此岸時,是靜,是空。起初我們不舍而得,後來,我們以舍而得。在行至後來,我們不捨不得。最後,我們舍而不得。命在抵達彼岸時,亦是凈,是空。

  愛情,聽來是一個多麼溫柔的名字。也是一個古今永恆不變的美麗話題。

  跌落紅塵的眾生,於輪迴中輾轉。愛了,恨了,喜了,哭了,來了,去了······

  人之經歷了,才會有了千帆過盡看繁花的心態。

  女人如花,唯有愛情雨露滋潤的花兒開得更嬌艷。

  初萌的愛情看到的僅是生命,而持續的愛情看到的是永恆。

  在如今的現實生活中,我們大多已對愛情有些絕望的,甚至不再相信那純美的愛情。而瓊瑤給了愛情一份凄美感。我們所陶醉的只是一種感情。愛情毒。毒里:纏綿,忠貞,痴情,而這些······正一步步遠離我們······

  記得周芬娜說,愛一個人,不能左右逢源,斷了後路才是真。

  有時候,有些東西我們越想抓在手裡,卻反而流失的更快和了無蹤跡了。

  人生學會適當放棄。適當放棄是一種人生智慧,是一種心靈覺醒。人生所得猶如掌中流沙,當你緊握雙手,它順着你的指縫流逝,反而手心裡所剩無幾亦或是什麼也沒有了。若你打開雙手,它依然在,世界也是在我們掌握中了。

  其實,仔細想來,人生的所有時間都不是虛度,你只要經過,定會留下痕迹。有些很多的過去,若一直放在心裡,便永無釋懷。那些曾經,有喜有悲;那些時光,有陰有晴;那些記憶,有深有淺······

  淡觀塵世美,用身心體味。

  聽,風吟,雨瀟;看,春花沉寂,春夜靜謐。那雨撩起潮濕的心,拂過乾涸的唇,潤濕了澀痛的雙眸。一些朦朧的身影,一些模糊的記憶,一些如水的流年,一切都在飄搖灑落中。

  輪迴中,跌入紅塵的那些女子,便又綻放成了一朵塵世的花兒。每朵花兒,演繹着人的前生與來世,她的姿容她的心語,她的氣質它的神韻,或嬌嬈或淡雅,或深斂或張揚,是女人們的化身。只是每一朵花兒的前世今生,亦幻亦真,無從說起,夢般的靜謐遙遠……

  喜愛塵世間所有的花兒,每朵花兒,都有顆嚮往陽光生長的自然心,純粹而清澈,為世人展顏芳華,盛開一片彩色的海……

  花開璀璨,芬芳無限。又是人間四月天,又是人間芳菲時。看那綻放的花兒又將怎樣演繹人間的情愛呢?

  人,從降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愛與被愛。一輩子就這麼被情纏繞被情折磨。不能逃離也無法掙脫。一個簡單的情字,在滾滾紅塵里糾纏成太多刻骨的悲歡……無論你是無情之人、痴情之人、深情之人、絕情之人還是專情之人,或濫情之人;只要心中有情,就註定要在不斷的得到與失去之間徘徊,註定要在追逐與放棄之間抉擇,註定要在愛與被愛之間受到傷害。

  若,人生是一個舞台。那麼,我們就是這個舞台孤獨的舞者。因為舞,從來都是獨醉!

  若,人生是一個舞台,那麼,我們就是這個舞台的演員。就如愛,常常只是一幕獨角戲!一個舞台,那是一個精靈在自由的曼舞!

  炫舞,三生的迴旋;情愛,三世的徘徊。

  不曾為我們等待的歲月,不能為我們左右的時光······

  就那樣舞,身不由己的旋轉,旋轉!

  每一次都是華麗的轉身,每一次都是柔婉的低旋。抬頭微笑······

  笑對人生風風雨雨······

  聽雨,一個用滿含深情的筆端書寫文字的女子,一個用心靈抒發情懷的女人花,一個喜歡倚窗靜靜聽雨的女子······猶如一卷詩書,令人百讀不厭。你是那個塵世間為愛盛開的花兒,演繹着人間不老的神話。喜歡你,於心。無論人生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風雨,惟願你快樂依然。你的快樂也是我高興地一個理由。

  用心品讀,那一朵花的芬芳······

  落筆於2013·4·14

  快樂公主

您正在瀏覽: 你是否讀懂,一朵花的芬芳
網友評論
你是否讀懂,一朵花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