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唐三藏師徒的情人劫

唐三藏師徒的情人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唐三藏師徒的情人劫 標籤:情人節

  話說某七夕之夜,唐三藏師徒四人碰上了牛郎與織女的相會。老豬嘴裡啃着西瓜,心裡想起了月宮的嫦娥。老沙想起了家裡的妻子。三藏想起了多情的女王。悟空卻想起了花果山的猴兒們來。四人各有心事,埋頭走路一句話也不說。突然,從他們面前跑過一隻兔,兔後面跟着一隻狼,狼後面跟着一個獵人,獵人後面跟着一個女人,女人很嬌小,而且沒穿衣服。這個時候,老沙把禪杖對準了狼,老豬把耙頭舉向了女人,悟空將鐵棒揮向了獵人,三藏將兔子抱在了懷裡。你們知道其中的區別嗎?

  這是我一年多前寫的,當時有人問我是什麼意思,我笑而不答,現在想來,實在過分,還是給好奇的,為情所困的人講講吧。

  兔子、狼、獵人組成了很典型的叢林世界,在這個世界中,看起來似乎獵人是其中的主宰者,而後面的裸體女人為這個無情的叢林世界增加了另一種可能,這個嬌美的裸女,可能是通過“情”,也可能是別的什麼,她能成為這個叢林世界真正的主宰。

  再來看看唐三藏師徒四人的行為意味着什麼。

  沙僧的選擇幫助獵人獵殺兇惡的狼,這看來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當他把狼獵殺后,獵物屬於誰,之後誰才是這個重排世界的主宰者,這真是讓人傷透腦經的事,一山不容二虎,這是叢林世界的不二法則,我想善良的沙僧總會要為他的善良付出代價的。

  師徒四人中最了解其中隱藏的最大危機的莫過於老豬,畢竟他是因貪戀情之一字才被打下凡間,成為一頭豬的,所以,他選擇攻擊他內心的心魔,裸女,也許只有當他單獨面對獵人時,他才會有勝算的幾率,否則,他永遠成不了王。

  孫悟空是最強者,所以他才毫不猶豫的選擇獵人作為挑戰對象,他也許是對的,我只希望他真不要為情所困的好。

  唐僧是其中最弱的一個,他選擇抱起小兔,以身飼狼,所謂我不入地獄,誰不入地獄,正是這個意思。以其最柔弱的力量,化解最戾氣的叢林法則,即使只有短暫的一瞬間,足矣。

  我想,最後能真正主宰這個世界的,是唐僧,而不是別的什麼,這正是所有經書里早就寫下的。

您正在瀏覽: 唐三藏師徒的情人劫
網友評論
唐三藏師徒的情人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