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輩子的情誼

一輩子的情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輩子的情誼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禮物的價值,不在於它的價格,而在於它的心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題記

  你說,只要你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其實這一刻,我的心是觸動的,不是為了那價值不菲的物件,而是那顆真誠的閃光的心。那光芒地閃爍,如同佛光普照,一直照着我後面的路,伴隨我的一生。

  每個人活在世上,或多或少都會感覺有些許孤單,只是性格的差異讓人們地表現各不相同。很多人都覺得,為什麼沒人理解我?為什麼茫茫紅塵中,尋覓不到我的良緣?我的喜樂悲歡、我的哀愁憂苦無人懂、無處訴。我有淚,卻沒人安慰我;我有樂,卻沒人聽我說。其實,想找一個真正懂你的人,那根本是不現實的。不是我妄加評論,這只是個現實而已。再熟悉你的人也有不熟悉你的地方,再懂你的人也會有不明白你的時候。難道不是么?

  所以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大度、學會理解。愛是相互的,一個只想擁有不想付出的人,他絕不會得到真愛。古代講究的“門當戶對”的習俗還是有道理的,我說的是精神世界,兩人只有各方面程度上接近了,才能有共同語言。否則,你看不慣我、我看不上你,這樣的日子怎麼過?但是,他究竟是不是你的那盤菜,那就得深入生活,從細節處着手了。你如果覺得,可以忍受,那麼這盤菜,你大可品嘗一番。如果越來越無法理解,或者覺得兩人之間越來越疏遠,那就要快刀斬亂麻。我們都是對生活負責的人,不是抱着玩玩而已的態度,不適合自己的東西,幹嘛不丟掉?

  但是有些東西,是丟不了的,比如說曾經的真情,它會一輩子印在你的腦海里,無法抹去。我是個懷舊的人,以前很多紀念性的東西都會保留着,偶爾翻翻。有一天,我突然之間看到了一顆泰山石,放在我放老東西的盒子里。那顆石頭,應該是十多年前去泰山的時候特意撿回來的,因為聽人說泰山石可以辟邪保平安,所以特意和同去的女友撿了一些小塊的帶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在老盒子里放了一顆,那會兒應該是想着希望這紀念的人平平安安吧。一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石頭,卻包含着很高的期望呢。看似毫無價值,但在我心裡,卻是一種希望地寄託。

  隨着生活質量地提高,和社會地發展,越來越多名貴的東西被社會所接納。我們都是俗人,都喜歡完美的東西,可那些趨於完美的禮品都價值不菲,我們該怎麼辦?黃金、白金、鑽石、手錶、玉器、汽車等等,哪一件不是光彩奪目,吸引着無數女孩子的眼球,可是看着我們癟癟的荷包里那幾張薄薄的鈔票,你如何抉擇呢?誰都想成為富二代,可並不是每個人運氣都那麼好,我們只能是個平凡的普通人,每天為了柴米油鹽而忙於算計。一個接一個的節日,禮物到底該怎麼送?

  我也是從女孩子過來的,也曾經憧憬過,其實到現在也一直追捧着浪漫,只是無奈先生不給力。(偷笑,大家不要笑話我哦。我的先生是理工科出身,只識得碳氮氧氟氖,不記得哪天七夕,哪天結婚紀念日 。)剛開始的時候,就覺得婚姻真的是給愛情上了把鎖,一起生活了這麼久,慢慢地就把浪漫和平淡劃上等號了,因為我想追求的浪漫不正是想要平淡的生活么。雖然先生忘記情人節送玫瑰花給我,卻沒忘記周末在家親自下廚給我們娘倆做可口的飯菜。雖然先生平日里什麼紀念性的節日統統記不清楚,卻記得每次去北京出差時帶我愛吃的“驢打滾”回來。雖然先生以前飯局很多,我是頗有微詞的,卻從來沒忘記晚上十點一準兒回家。

  有時候,現實和我們期望的有些距離,可我覺得,只要是真心實意的,就讓虛偽見鬼去吧!如果我們買不起寶馬,買不起LV,那就送女友一條漂亮的項鏈,讓她光彩照人;如果我們買不起鑽石項鏈,那就送女友一件情侶衫,一起走在大街上恩恩愛愛,讓別人羨慕去吧;如果我們買不起情侶衫,那就在炎熱的夏天裡請她喝一杯冷飲,在冬日嚴寒里喝一杯熱熱的奶茶,讓她隨時都能感受到你對她的在意。那麼,送寶馬、LV、項鏈是浪漫,送情侶衫,喝冷飲奶茶就不是浪漫了嗎?

  所以,禮物貴不貴重,不是最主要的,關鍵在於你的心意。 你也許會說,現在的女孩子多現實啊,都是拜金女,送的東西太寒酸會被瞧不起的。我只想說,無論是哪個女孩子,她的心裡都能感受到誰對她是最真心的。愛有價值嗎?愛是無價的。

  我每次看見這件珍貴的禮物,心裡就如一股暖流涌過。我早已忽略了它的價格,卻更加堅信了一個信念:一輩子的情誼,是無價的。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用金錢買不來的,所以我們得學會珍惜。好朋友,你如果希望我平安,那就送我一根紅繩子吧,我把它系在腕上,低頭隨時就看到你的祝福。千萬別送根鑽石項鏈給我,我怕晚上戴着出去太亮了,晃着別人的眼睛,只剩下提心弔膽了。

  情誼一輩子,愛無價,情更真!

  一輩子情誼,愛相連,更貼心!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的情誼
網友評論
一輩子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