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普遍的稱呼就是老倪,熟的、不熟的,也有人叫我彩清、清、小清清、豬頭、傻丫頭等等各式各樣,都快可以形成一本小冊子了!其實什麼稱呼都無所謂,那畢竟只是一個代號,你們愛怎麼叫我就怎麼叫吧,我都能接受,除了是明顯的人身攻擊。我今年二三,在許多無錫人眼中一個大學本科畢業生這個年紀算是比較小的了,經常問我是不是跳級了,說實話,我哪有如此高智商,要不也不會只是現在這樣了。有些人說屬羊的人命比較苦,我想是的,所以每個階段總有每個階段的苦惱和煩悶,似乎一定要等到我完全習慣完全麻木才肯罷休。

  我不漂亮,也不是很愛逛街,沒有你們想象當中的那麼勤奮,我也經常會偷懶,很多時候都很宅,沒有特別的事特別的人一般是不願出門的,雖然在家也只是對着天花板發獃或者和周公一起相會,我不是很愛上網,偶爾是在無聊玩玩小遊戲,我很少網購,從去年開始才學會偶爾在網上買買東西!

  我脾氣不好,有些小任性,倔強的可能十頭牛都拉不回來,朋友對我經常也很無奈,有時也被我弄的哭笑不得。再熟悉的朋友面前,我經常講話沒個正行,但我從不講髒話,也不喜歡別人講髒話,愛和他們開玩笑,不管是拿我調侃也好或是分享分享其它事情也罷,我都不介意,只希望每個朋友都過得好,過得開心!大學后,我改掉了高中的許多臭脾氣和習慣,經常讓自己多替朋友考慮考慮,多替他人着想,所以我可以為了好朋友義無反顧的付出,我不要求回報,只想讓自己心裡舒服,人都是會變的。

  雖然是學中文的,但是我不是很愛看書,雖然大學里圖書館沒少跑,那也只是為了彌補智商的缺陷,不想和別人的差距拉得太大。我有些敏感,有時容易想太多,別人生氣了,我只會認為是在自己不好,然後把自己貶低的一無是處,甚至找不到方向,一直不是個很自信的人,從來不去相信幸運會在某個不經意間降落在我頭上。

  我不夠優秀,所以我一直想努力改變,在工作方面,許多人認為我還不算太差,智商勉強過關,除去工作,我希望其它時間我都可以不用思考,不用猜測別人的想法,有任何事情都可以直接了斷的和我說。

  我不善言辭,在陌生人面前我甚至有些孤僻,不愛說話,不愛搭理人,與一座冰山無異,在熟悉的人面前,可能我的話會很多,談天說地,無所不能,甚至有些啰嗦。

  對愛情也不是要求高,也不是排斥,只是經歷太多事,讓我有些忐忑,有些害怕,我不要他很帥很有錢,只是自己不想隨便,只想找個讓自己滿意的人,母親曾經說過:如果你找不到一個最滿意的人,找一個像你爸一樣,老實勤奮,沒有任何不良嗜好的人,普普通通的也是可以的。我想她是對的,但是至少現在我還不想將就,我不要將就別人,更不要成為別人的將就。

  我膽子很小,從來就不是特別喜歡和領導打交道,長大后,尤其是現在,從來不看懸疑片、恐怖片、驚悚片等等,記得有一次被朋友拉去電影院看了一部所謂的驚悚片,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可是我還是伴着慘叫聲在電影院睡了一覺,一直未敢看屏幕!我很怕黑,如果一個人在家我肯定會開燈睡覺,因為我一直就不如你們想象的那麼堅強。

  我什麼都不好,唯一好的讓我開心就是一直有幾個一如既往關心我的朋友,經常打電話罵我,說我老是做傻事,天天提醒我要為自己多考慮一點,其實一直知道,自己一直是你們眼中的傻帽!

您正在瀏覽: 自嘲
網友評論
自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