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自嘲,,文言散文

自嘲,,文言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吾乃凡人,立天地之間,活人生五味之中。吾常常為性格而不愉,乃以雙重性格為人為事。時常開朗豪爽大方,時而沉默寡言細心。開朗起歡樂之人心,沉默起憂鬱而心之重。往往吾與事事無爭,閱知人情事故。散文網名【無所者】說明對事事無所謂也,網名【無不為之】無不為不是不為,無不爭不是不爭。然如不快之惡,而無所不謂之。大凡心覺良事,從不為人說而不為之。

  吾有時隨心所欲之想,表面文質彬彬,然有不拘小節之過,但不失大禮。常常快樂至至心無煩惱,可吾的文章實表不樂也。吾的寫作及詩歌,乃大多憂傷低沉而處之。其因隨時以提醒自己,雖歡樂幸福之人,莫以有過分之舉,莫以喜樂過於狂妄,要想如有痛苦憂傷之時也。所吾常常以低調做人,實乃根本。正如吾日記而言;人往高處走是人生追求,一旦人往低處走,乃是追求人生也。

  吾常常胡思亂想,卻不切實際之舉,然有非想之現實,時乃太累心煩之鬱悶。家庭孩子親情朋友及社會複雜之關係。無以及吾本心之想,卻隨意志之轉移而轉移,常常於事事之變化而變化者。吾以看透社會,悟覺人生,此以良好之心態與世無爭,朋友乃評吾快樂大方,為人實在,處事講究,從不以個人之得失,費然去斤斤計較。反而吾其內心乃有這樣那樣,不為人知而煩事之心也。

  唉人生在世那有事事順心之人意也,還好吾乃能以之心情來調節之心態,去追求美好之理想,非吾被社會而以淘汰。其內心始為,吾就是吾。要以社會有惡而言之,要以事事不理而評之,要以人心之善而慰之。呵呵,,吾曾開朗豪爽,但不及有失禮之過,吾曾文質彬彬,然不夠君子之風度。吾以心與天地而言,以想與社會而說;人活在世上要問心無愧,但問人生,然切做人實感難也,在此又復訴吾的格言;你想美麗嗎?請不要生氣。你想快樂嗎?請不要計較。你想幸福嗎?請多多寬容。

您正在瀏覽: 自嘲,,文言散文
網友評論
自嘲,,文言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