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感悟·飲苦食毒

感悟·飲苦食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量壽經》云:“唯此世間,善少惡多,飲苦食毒,未嘗寧息。

  ------題記

  《金剛經》裡面說,“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佛是無論在什麼環境裡面,說什麼樣的法門,決定沒有一個字的妄語。

  三千年前,佛在《毗尼日用》里說一缽水裡有八萬四千蟲,現在得到科學家證明了,一碗水中的細菌成千上萬,佛語決定真實不虛。

  現在有很多人都信佛,為什麼?因為佛不會欺騙眾生。佛早在三千年前就說過:末法眾生,飲苦食毒......如今我們都信了!當我們都在飲苦食毒的時候,實在沒有理由不信佛所說。

  從古至今,中國都是禮儀之邦,非常在意和講究衣食住行,尤其注重飲食,中華美食因追求色香味俱佳,而譽滿天下。如果讀一讀《禮記.月令》,就能明白中國古人對飲食的研究,是世界第一,任何國家民族都比不上。

  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飲食從天然食物變成了化學製劑,也許是從第一批科學家出國留學開始吧,把西方研究的化學成分帶回了國內,然後盲目崇拜了一個世紀之久。直到現在科學技術,完全替代了古聖先賢的教育,其實想想,二者到底有什麼衝突呢?

  如今,當美味同地溝油、鉛中毒、農藥殘留、各種食品添加劑、激素、瘦肉精、三聚氰胺、苯並芘乃至轉基因,緊緊纏繞在一起,我們似乎才恍然大悟,現在人這個身體奇奇怪怪的病很多,從哪裡來的?從飲食來的,從飲食里的化學製劑來的。

  為什麼我們會活的如此悲慘?知道那是毒,還不得不吃,還不得不讓孩子吃。飲苦食毒的根源,是做食品的人道德與良知的喪失,害苦了我們和我們的子孫。

  記得小時候,家家戶戶養豬、養雞都放在野外,讓它自己覓食,這是很正常的。現在都把它們關在籠子裡頭,從生下來一直到被殺都關在籠子裡面,沒有一天放出去的,而且籠子一個擠一個,像沙丁魚都擠在一起,喂的那些飼料都是化學東西。

  養殖場為了能更快快賺到錢,天天給動物打化學藥品,讓它趕快長大。母雞被他們整的很可憐,打了激素,一天到晚不停的下蛋,這些蛋只能供人們吃,絕對孵不出小雞,而科學家卻硬要說,這些雞蛋的營養成分和真正的雞蛋一樣。

  還有我們喝的牛奶,大家知道是怎麼來的嗎?奶牛為什麼能不停的下奶嗎?說到這,我真的很悲傷很氣憤,可憐它們是通過用催情劑人工授精的方式,不停的懷孕,不停的生產,所以才不停的供應給人類牛奶。催情劑,人工授精,激素,這就是科學給奶牛帶來的災難,用這樣的方式生產出來的牛奶,和加了種種食品添加劑的奶粉,能有多高的營養價值呢?

  打開電視,會發現科學家們不停地在宣傳,牛奶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不管你們信不信,我是不信的。科學家還說所有的大米小麥主要成分都是澱粉,可是大米小麥散在地里會生根發芽,請問把澱粉散在地里會生長出大米小麥嗎?成分?價值?成分根本證明不了價值。雖然我們是崇拜科學的國度,但是對於科學還是要保持疑問的態度,畢竟科學研究才短短的幾百年而已。

  比起科學,我更相信道德和良心。試想,有哪個老百姓會對一個發明農藥,激素,食品添加劑,和三聚氰胺的科學家,懷有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呢?我們只會對有道德和良心的食品人說謝謝。

  在我們那邊有很多農家,他們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跟賣的菜分開來;他說賣的菜不能吃,有農藥殘留,有毒啊。他曉得,有毒的賣給別人吃。米也是如此,他自己吃的米,是自己另外種,賣的米是另外賣給別人,都分開。

  前些天有新聞報道,市場隨機抽選五份辣醬調料,其中三份裡面都含有嗎啡成分,吃了會上癮。為什麼?不良商家為了獲取更多商機,在調料里混加了罌粟殼,抓住了千萬百姓的舌頭,同時也扼殺了千萬百姓的信任。

  愚昧無知,完全不懂因果,其實這樣做能怨他們嗎?怪只怪他們沒有學過聖賢的道德教育,不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為了掙錢,喪失了做人的基本道德。豈不知他賣這些毒供養別人,自己也免不了要遭毒害。為什麼?因果報應。所以,佛才說末法時代眾生,個個飲苦食毒,做毒的人,也逃不掉!

  屢見不鮮的毒辣醬,毒腐竹,毒榨菜,毒松花蛋,毒火鍋底料,毒醋,毒醬油,毒饅頭,毒蜜餞,毒瓜子,毒爆米花,毒薯片,毒辣條,毒海帶,毒木耳,毒豆腐,毒鴨血,毒香腸,毒雞翅,甚至毒純凈水......面對這些諸毒,可憐的老百姓我們除了吃,還能做些什麼?

  難怪李炳南老居士往生前曾說過:“這個世界亂了,佛菩薩、神仙下凡都救不了,我們只有一條生路,就是老實念佛求生凈土。”還有英國的湯恩比教授,他是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的,他說過:看到科學技術的發達,只會讓人類走向毀滅的邊緣。拯救二十一世紀人類社會的只有中國的儒家思想和大乘佛法。

  國學大師南懷瑾也講,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西方文化的貢獻,促進了物質文明的發達,這在表面上來看,可以說是幸福;在精神上,卻是痛苦的。在這物質文明發達和精神生活貧乏的尖銳對比下,人類正面臨著一個新的危機,這一切都是有因果的。

  飲苦食毒,大概就是科學技術發展的結果吧!這樣的末法時代,本就是福德淺薄的人才能感召而來,能嘗此苦果,也是我們自身的因果。既然一切都是因果,我們又何必怨天尤人。

  飲苦食毒,好比卧薪嘗膽,磨練心智。不妨當做是在修忍辱,在苦毒世間多做善業,多行善事,種善因得善果,自會遠離苦毒。佛憶眾生,如母憶子,世上有哪個母親,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浸泡在苦毒之中啊?

  佛菩薩慈悲,如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殊不知自有無有眾苦,但受諸樂的極樂世界,正在翹首期盼着末法時代的眾生啊!

您正在瀏覽: 感悟·飲苦食毒
網友評論
感悟·飲苦食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