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難免會被紅塵俗世所纏繞,我也一直有一個願望——做一個逍遙侯!可我逍遙嗎?不知道,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傻!要逍遙卻總被別人的思想左右!面對着朋友們成雙成對和起鬨胡鬧,我總覺得缺點什麼。有時我會告訴他們我的心上不能裝下除了親人與書以外的任何人,我也更不會愛上什麼人!但我真的是這樣嗎?我的心是不能裝下什麼人了,但我真的會沒有心愛的人嗎?不!我有心愛的人,但我卻不能和她在一起,不論是哪種因素,我們只能註定是兩條平行的線,沒有任何焦點!

  對於親人,我不能將這心結向他們傾訴,否則,我將面對的是眾叛親離!我將再無法面對她以及我身邊的人,於是,我將心寄托在了書上。沒有書會指責我,沒有書會譏諷我,在別人面前,我是一個純粹為書而活的人,可我知道,我是在逃避現實,我的一生將不會和書分開,他成了我的朋友和知己!

  做一個逍遙侯?這偉大的理想讓我自己嘲笑自己,為了別人的眼光,為了一些不是原因的原因,我自我封閉在自己的世界,在別人的眼光中進行着改變。這叫逍遙?這又怎會是逍遙!

  逍遙!逍遙……哈哈……

您正在瀏覽: 自嘲
網友評論
自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