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隱身

  文/寒梅

  無意當中,我和你碰面。於是我們相識了,更相知了,漸漸的我們成了不可分開的朋友。

  我可以說喜歡上它,每一天不定時的去看看。既好奇又膽怯,既陌生又親切,偶爾在自己內心深處寫下心靈的交織,寫下那一段段故事的過往。一路走來我也會去看看你們:我的朋友;你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可此時你們又有誰知到我來過?--------------因為我一直隱身。

  日子來久了,我似乎長大了很多,我懂得了很多。有好的、有壞的、有深刻的、也有淡薄的;那快樂的,那憂傷的、那幸福的、那傷感的、還有那逝去的................

  太多太多的人和故事,給我帶來了無味的感覺。外表的我是那麼的淡定,可內心就像海浪一樣翻騰。

  漸漸的我的燈光不再明亮,漸漸的我消失在你們的記憶里----------我學會了隱身。

  坦誠的說:我是不想讓你們看到我,因為當你們發來那一張張笑臉的時候,我腦海里是空白的,沒了思緒。我不知道怎麼去做,才能填滿我那空蕩的心。我還怕什麼?我在躲避什麼?我還能堅持多久?我還能逃離多遠?其實我一直在,一直在。可能來的比你們還要早,走的比你們還要晚.............因為我一直隱身。

  看着你們那閃爍的頭像,一直亮着、一直亮着.........而我卻隱藏在角落裡,靜靜的看着你們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我多想上前和你們打着呼,向你們問聲好!可我卻沒有勇氣敲擊鍵盤.............因為我一直在隱身。

  可能你此時會說:隱身是為了莫一個人,莫一件事,只為他等候,只為他而綻放。談怯地說:一切為了自己。為了那一點點私心,那一點點慾望,尋覓着哪一片凈土,那一片安寧。

  時間久了,我已習慣。日子長了,你已淡然了。我已習慣隱身,你已習慣我的不在。

  偶爾莫一天我的出現,頭像閃亮。或多或少會迎來你們那差異的問候“你最近很忙嗎?還好吧!等等..........”開心的我忘了自己,忘了私心,忘了那片寧靜。

  我也想不再隱身,我也想頭像閃亮,像你們一樣在自己的天空里自由飛翔。可為什麼頭像是黑的,為什麼我要悄悄的來,在悄悄地走。只是為了你嗎?或許有一天我從暗到明,從幕後到前台、從內心到外表、讓自己的靈活在內心深處慢慢點亮,慢慢燃燒,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步伐.....................因為我一直在隱身!

  寒梅-------2012-------10--------11------《隱身》

您正在瀏覽: 隱身
網友評論
隱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