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總有人在我對其日誌進行評論或欣賞其照片時,發現了我在線上的“秘密”,於是便問我為什麼要隱身?對此,我也總是笑而不答。隱身也叫潛水,其作用顯而易見,就是想安安靜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被打擾。看新聞、寫日誌、訪問網友空間、欣賞興趣組裡精美的圖片……,隱身就抓住了主動權,在不想理你時不至於得罪你,哈哈。

  若是投緣的好友上線,隱身會讓你和她(他)共享寧靜的二人世界,沒有陽光沙灘,沒有明月香檳,但你可以體味到古人“共剪西窗”的真情,體味到“網逢知己千言少”的喜悅。當發現群里的同事對業務激烈地討論或口無遮掩地爭鬥時,你儘管“坐山觀虎鬥”好了,沒有負累或尷尬,只有從容與輕鬆,你雖然不曾聲張卻那麼優雅與沉靜。所以隱身讓你懂得了從容,懂得了專註,懂得了寬容。

  其實,隱身又何嘗不是淡泊超然的君子之風呢?“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是梅的謙遜,“此花開盡更無花”是菊的超逸。“安步以當車,蔬食以當肉”是孔子的樸素,“不求聞達於諸侯”是諸葛武侯的風範,“種豆南山,採菊東籬”是陶潛的情操,“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春夏與秋冬”是魯迅的憤慨。所以隱身讓世間少了幾許喧囂與紛擾,讓心靈少了幾分負累與浮躁。

  隱身還是一種境界,它不是處事上的被動或窩囊,也不是交際上的低調或冷漠。如果在線是積極的,那麼隱身就是沉思的。如果在線是激揚的,那麼隱身就是平和的。如果在線是熱烈的,那麼隱身則是含蓄的。如果在線是一種張揚,那麼隱身就是內斂。如果在線是任性,那麼隱身就是乖巧。如果在線是賞心悅目的風景線,那麼隱身就是動人心弦的詠嘆調。

  我隱身,我自由。我隱身,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隱身
網友評論
隱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