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線與隱身

在線與隱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習慣的登上,習慣的點擊隱身再點擊在線,很奇怪的思想曾一度包圍着我。看着熟悉的,看着這個與自己相伴多年的夥伴,心裡是疼惜還是愛戀,是不舍還是珍惜,是矛盾還是彷徨,道不清也說不明?

  這世上自有了網絡,開始了虛擬的世界,總算讓人類隱藏在體內的另一個自我有了發泄的出口。將視為自己情感的傾訴處,也將真心交與它,只因電波的那一方在為你的思緒而波動,那種心牽的感覺曾讓我如此陷而不拔。日復一日的在線,只是為了更多的與朋友相談,腦海里的弦波就算不在網絡也在模擬着那相談甚歡的場景。

  不知何時誰對我說也有隱身功能,當時不明了為啥要隱身啊,上線了不就是玩,不就是侃,許是落伍,卻也無形中隱入大隊伍中,我也學會了隱身,只是那時不知道是為誰隱身,純粹着好玩,躲在一邊悄悄的看着好友上線,然後突然的發個笑臉或敲個榔頭過去,那邊總是一驚一詫,心裡也小小得意一下,哈哈。漸漸朋友多了,而我一次最多只能與兩人交流,也或多了便有應付不來的感覺,便覺察到了隱身的好處。看來隱身故名思議就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聊的對象,至少適當減少有些不必要的麻煩。

  隨着隱身的普極,里開始出現了一大片的灰暗頭像,不在如原先那鮮明的五彩頭像讓人興奮,有的只是某些猜疑,看看這個點點那個,想這傢伙是不是在水底啊??偶爾遇上自己心動的友更是希望每每上去能交談上兩句,卻發現頭像始終在灰暗時也失去了那心動的跳躍,冷靜下來的心不再讓自己習慣的去看那片灰色。

  如果說隱身是為了等待,那麼在線又何嘗不是為了等待,在線是想告訴對方我來了,你想我沒啊?這種想法我曾經有過,事後想想是不是很傻,有人看見你來了如狼似的趕緊的隱身,有人看見你來了連忙的現身,這一隱一現也就讓你從中看出了原來其中的道道。何不幹脆點,怕見我那就刪了吧,省得見了就躲。想見我就在線吧,我能看見你亮亮的頭像。

  其實有時在線並不代表就一定要說話,而有時隱身往往也不是不想說話,人類還是喜歡在這樣的夾縫中折騰着自己。與其這樣何不幹脆坦然現身,想說則說,不說也罷,沒人能強求,只圖自己一心的放鬆與開心。

  也許是泡網久了,也無所謂的隱身,只要有充足的時間總是將自身的亮亮的掛着,我想好歹也讓我在好友的里點上一閃燈,告訴她或他,我在線,我還活着,哈哈。

  人身如果也能如那樣,想隱則隱,想在就在,那估計又是怎麼樣的境界了。估計真到那時,世上看到的都是一片灰灰的頭像在空中飄逸着了,那景象想想還挺恐怖。如果連天空大地都是灰的,生活真的沒有什麼樂趣可言了。我想也許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會隱身,我不想讓自己的頭像永遠的成灰色,只有五彩的世界才能讓人更期待。

  突然很想對那些使用對其隱身的朋友說句,如果不想讓我看到你,請拉我去黑名單坐坐吧,我只想我的世界是一片彩色。

  ,我的世界依然是五彩的,朋友們別讓自己隱身與那灰暗的世界,亮起我們的是自己對生活的另一種追求。

您正在瀏覽: 在線與隱身
網友評論
在線與隱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