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隱身女王

隱身女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意外

  清晨的陽光已經升了起來,沿着窗戶緩緩而下,灑在冰凌的身上,此時,她抱着被子正睡得香。

  “凌凌,起床了,再不起就遲到了。”樓下傳來媽媽的喊叫聲,冰凌翻了個身又睡了一分鐘,才帶着朦朧的睡意,揉着眼睛下樓。

  “哇,好香!紅燒肉?老媽我愛死你了!波!”冰凌直撲餐桌,望着這豐盛的早餐,給了徐虹一個香噴噴的吻,徐虹笑着擦了擦臉上的口水:“得了,快吃吧,專門給你補補的。”冰凌狡黠地吐吐舌頭,橫掃餐桌。

  正吃着,冰凌的爸爸冰振華拖着拖鞋從樓上慢悠悠地走下來,似乎聞到了什麼,一個箭步衝到餐桌前,嗷嗷叫着,一頓抓狂:“你們兩個真不夠意思!怎麼沒叫我,還把紅燒肉都吃了!!”此時的冰振華完全沒有董事長的樣子,更像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徐虹白了他一眼:“那隻能怪你自己!”冰振華拿起一個麵包,狠狠地咬了一口:“不公平…… ”

  冰凌笑着擦擦嘴:“爸,媽,我吃飽了,走了”“嗯,路上小心啊”“知道了——”

  冰凌放好自行車后,在上課鈴聲的前一秒趕在老師前面踏進高二(3)班。“你卡的時間可真准。”紫幽對着氣喘吁吁的冰凌說了一句,冰凌笑了笑,什麼也沒說。紫幽只是坐在她身後,成績一般的女孩,平時也不是很愛說話,可她喜歡和冰凌交流,總覺得冰凌也有和她一樣不易被人發覺的憂鬱。

  冰凌在學校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她是天旭公司董事長的女兒,天旭公司在a市也算是一個大公司了,況且冰凌既沒有大小姐的架子,學習成績也很好,對於這樣一個女孩子,只要不是什麼大錯,老師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正是因為冰凌的身份,所有的同學都對她敬而遠之,說話都小心翼翼的,所以冰凌的好朋友寥寥無幾,只有幾個女生包括紫幽和冰凌的話多一些,這使冰凌心裡多了一絲安慰,至少她不會被孤立……

  上午的時間一晃而過,冰凌騎着自行車走過十字路口,一大群人圍在那裡,旁邊停着一輛救護車,冰凌心裡突然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藉著縫隙看到人群中停着一輛黑色的桑塔納,車的前身有一大塊凹進去,又是車禍,冰凌這樣想着,赫然發現穿着白色衣服的救護人員中躺着一位藍色上衣的婦女,頭上黑色的發卡在陽光的反射下顯得那樣刺目,冰凌奮力撥開人群,衝進去:“媽!媽!”冰凌哭了:“救救她,救救她,大夫,救救我媽!”身旁的一個大夫嘆了口氣,將徐虹抬到擔架上,冰凌隨他們上了救護車,呼嘯而去,只剩下搖頭嘆息的人群和孤零零的車子……

  刺鼻的消毒水味瀰漫在空氣中化為悲傷,冰凌獃獃地望着那三個醒目的紅字,竟忘了通知冰振華。

  紅色的燈暗了下去,手術門被推開,醫生走了出來,拍拍冰凌的肩膀:"對不起,小姑娘,你媽媽頭部和胸部都受到了嚴重撞擊,失血過多,我儘力了......”冰凌看着媽媽蒼白的面孔,失聲痛哭,握着徐虹冰冷的手,輕輕地拉上白單,滑落在地......

  冰凌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家的,卻見家門大敞,三輛警車停在門口,冰振華的聲音傳出:“我沒有,我沒有!”兩個警察給冰振華戴上手銬,走了出來,“爸,怎麼了?”冰凌驚恐地望着這一切,為首的一個警察淡淡地說了一句:“受賄二十五萬,判處死刑。”“不可能!”冰凌激動地反駁,她知道以爸爸的為人絕不會受賄,他家裡曾經來過許多人,拎着大包小包,陪着笑臉,但都被冰振華一一退回,怎麼可能一下子受賄二十五萬?“證據確鑿!”旁邊的一位警察拎着一個箱子,顯然那就是“證據”。

  冰振華最終被帶上警車,去而不復返,一切,來的那麼突然,爸爸判刑,媽媽出車禍,所有的,都是那麼模糊……

  黑夜降臨,凄冷的寒風輕輕訴說著發生在白天的一切,冰凌倚在牆上,閉着眼睛,死死地咬住嘴唇,淚水劃過俊美的臉頰,寧靜的夜裡,只剩下少女的輕輕啜泣……

  我想的未來那麼美好,為什麼要讓我承受所有……

  冷漠?陰謀?

  冰凌還是去了學校,她沒有白色的衣服,只穿了一件淺藍色的上衣和校服裙,一夜之間,這個十七歲的少女變得憔悴了許多,儘管她很想掩飾自己,但這都沒用。

  學校的八卦消息總是傳得很快,當冰凌推着自行着走進學校大門時,幾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他們看着這個兩眼無神,曾經受所有人敬仰的女孩,目光里有鄙夷,有憐憫,有疑惑……

  冰凌怎麼也沒想到平日里和她相稱姐妹的那幾個女孩子知道發生的一切後會躲的遠遠的,最好的待遇也就是打聲招呼,然後匆匆忙忙地走了,冰凌坐在座位上,早上的四節課她什麼都沒聽進去,神情麻木地盯着書本,她真的,被孤立了。

  紫幽心裡嘆了口氣,她也很同情冰凌,只是她不敢當眾和冰凌說話,因為她也怕被孤立……

  放學后,紫幽故意慢騰騰的收拾着書包,那幾個女孩催她快點走,“你們先走吧,我的筆找不到了,再找找”紫幽撒謊面不改色心不跳,“哦,好,那我們走了。”冰凌突然對所有人產生了厭惡。紫幽趴在窗戶上,見那幾個女孩走遠了,吐了一口氣,坐在冰凌的對面,教室里只剩下她們兩個,紫幽敏敏嘴唇,“你哭出來吧,憋在心裡不好受。”

  冰凌有些驚訝的望着這個穿着樸素的女孩,“無論怎麼樣,你還是我好朋友。”紫幽笑了笑,眼裡滿是真誠,冰凌掩蓋了一上午的悲傷,在那一刻決堤,淚水再次洶湧而出:"紫幽,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淚水濕了袖子,紫幽拍拍她的背,什麼也沒說,她不知道怎麼安慰人,但她知道她可以讓冰凌感受到,就算所有人都孤立她,她也是她永遠的朋友。

  冰凌很感激紫幽,心情好了些,回到家又看見警察:“你們?”“沒收財產”“我可以收拾一下嗎?”冰凌知道她無法挽回這一切,“可以,動作快點”冰凌不語,走進房間收拾了一些衣服,拿了一張全家福,那個發卡,還有十二歲生日時爸爸送的一本哲理書。望着這個曾經充滿歡笑的家,悲傷又一次涌動,不過她忍住了。

  冰凌看着自己家的房子貼上封條,她,無家可歸了,她只能去叔叔家……

  一幢白色的別墅安靜的立在那裡,好像昨天發生的都與他無關,冰凌敲了敲門,開門的是嬸嬸張玉,張玉是個見風使舵的人,當初冰凌的爸爸當董事長時,她還一個勁地誇冰凌,現在卻有些不滿的盯着這個落魄的少女,“進來吧”說的那麼勉強,冰凌僵硬的扯出一絲笑容,嬸嬸好陌生……

  “凌凌啊,你看我們家也不大,也沒你住的地方,就住這間吧,收拾一下就可以了。”張玉推開一間屋子,裡面放着些雜物,冰凌點點頭,有住的就不錯了。

  冰振宇是冰凌的叔叔,但他對張玉是言聽計從,沒有一點骨氣,吃飯時冰凌端着碗想過去的事想得入了神,手中的碗摔到地板上,張玉一下子就爆發了:“連個碗都拿不住,還吃什麼飯啊,回去,別吃了!”冰凌默默地回到雜物間,昏暗的房子如同她的心情,抱着雙腿緩緩坐下,冰凌望着那張全家福昏睡過去。

  ……

  一幢大樓內,“孫局長,事情辦好了嗎?”中年男子的聲音響起,“辦好了,這個……”沙發對面正是警察局局長孫平,此刻他正站在中年男子面前點頭哈腰,一臉討好地笑着,“放心,事情辦好了,好處自然不會少,回頭我讓人給你打卡里。”“哎,謝謝,要是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中年男子揮了揮手,身後的門關住了,不一會,又進來一個人,“總裁,今晚,放過那丫頭嗎?”“不,這事你讓劉虎干就行了。下去吧”“是”。一切又回歸寂靜。

  黑夜吞噬了a市,大樓前的四個字忽隱忽現,“王氏集團”……

  原來世間的人情,就是這麼令人心寒,是我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

  奇遇

  昏暗的路燈下,冰凌推着泄了氣的自行車慢慢的走着,她不想回去,回去就會看到張玉那張厭惡她的臉,回憶如電影般重現冰凌的心頭,冰凌努力的使內心平靜下來,回想出事的那一天,疑惑的氣息逐漸瀰漫在冰凌周圍。她敢斷定爸爸沒有受賄,媽媽開車也很小心,他們都在同一天出事,況且那一百二十五萬隻在警察手中,任憑警察怎麼說,媽媽的死也不明不白,冰凌感覺自己的頭都快要炸了……

  不知何時,冰凌走進了一個快要拆遷的小巷,心裡一驚,轉身剛要走,卻見七八個男子擋在前面,壞笑着:“要不是老大不願意,這麼漂亮的小姑娘、、、嘖嘖“”哈哈哈……“冰凌快絕望了:“你們要幹什麼?”“幹什麼?要你的命!給我上!”領頭的惡狠狠地回了一句,眼見着那道凌光朝着冰凌張牙舞爪的揮過來,冰凌只覺得眼前一閃,白茫茫的一片,逐漸有一個半身的白衣女子出現在冰凌前上方,冰凌嚇得目瞪口呆,這是人是鬼?雖然她不願相信這世上有鬼,那白衣女子見冰凌這樣忍不住笑了笑:“姑娘別怕,我不是鬼。”頓了頓又繼續說“額,雖然我也不是人。”冰凌無語,不是人也不是鬼也不像是個神,那是什麼?那女子一下子就看穿冰凌的想法,‘我是一個修真者,可現在只是一個元嬰了。“修真者 小說中的修真者?我一定是做夢。”冰凌感覺自己的大腦快短路了。“哈哈哈,小妹妹還挺有意思,你不是做夢,這是真的,我所剩時間不多想找一個繼承人,剛才看到你有危險就把你這裡了,這只是一個暫時的幻境,我現在給你一枚戒指和一對手鐲,戒指里有些靈石和修真的書籍,這對手鐲,一個可以裝一些你需要的東西,另一個,可以在不使用靈力的情況下幫助你。”冰凌看了看中指上有一枚淡藍色的戒指,但手腕上卻什麼也沒有,“你是不是騙我 怎麼沒有手鐲啊 再說我還不知道怎麼用呢。”

  女子笑得更暢了:“這是隱形的,由意念控制,現在你戴的手鐲中右腕是白色的左腕是淡綠的,白色的可以放出青絲但只有你能看得見,這些青絲任由你控制,淡綠的自然就是存放物品的了,它和戒指一樣,用手輕擦你就會看到裡面的東西。”冰凌像聽天書一樣聽着白衣女子的敘述,大腦徹底死機了,"對了,最後一點告訴你,剛才你和我只是相處了幾秒,你可以用青絲先對付現在要殺你的那些人。好好修鍊吧。“聲音越來越淡,冰凌只覺得喧囂聲越來越大,目光由渾濁變的清晰,那些人正凶神惡煞地朝冰凌撲過來,冰凌對着那七八個人輕輕動了下,看着那細如秀髮的青絲像蛇一樣纏在每個人的脖子上。

  冰凌看見那些人的臉色大變都捂着喉嚨,再次拽緊青絲,那些男子竟變得驚恐,冰凌只需再拉一下就可將他們置於死地,但她現在很亂,她需要慢慢理清這些,只淡淡地瞥了那些人一眼,那些人連掉在地上的匕首都沒撿就跑了,冰凌看着那些青絲慢慢隱退,心中隱隱有些喜悅,這些,是不是可以幫助查清爸媽的死因?

  王氏集團內,一個男子屈身稟報:“總裁,劉虎派出去的人受傷了,但那個姑娘沒有受傷。“”什麼?七八個大男子連一個小毛孩都搞不定,廢物!”玻璃杯應聲落地,“聽那些人說,就在他們向那姑娘靠進的時候,覺得脖子上有什麼東西纏着他們,但當時他們的脖子上什麼也沒有,只覺得快窒息了不得已才失手。”椅子上的中年男子冷笑一聲:“哦 是么?越來越好玩了。告訴劉虎,我不管他用什麼方法,必須讓冰家大小姐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不然,就讓他消失!“對面的男子肩膀微顫:“是。”

您正在瀏覽: 隱身女王
網友評論
隱身女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