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緣

塵。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始終不忍心,不捨得,將一切天長地久變成斑駁在記憶里的荒涼!

  ——題記!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她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聽一首悅心的音樂,翻看着和他的聊天記錄,內心深處那一方小小的溫暖如同流淌在水上的輕盈,任時光再美,思念再長, 也雕刻不出那一刻心底的一片旖旎。

  他總會適時地出現,給她一個暖意的微笑或一個擁抱。她的心,便小小的雀躍一下。

  她該怎樣慶幸,在那些落單的日子遺失的幸福的道路上遇到這個足以承負起她所有悲歡離合的男子。

  從此,讓她萎謝的生命突然間就鮮活了起來。

  她想,有他陪伴,真好。

  縱使相隔遙遙千里,可那份盈於心田的溫暖卻分毫不褪顏色,只會在這寂靜的夜裡,使愛戀更加清晰,思念更加綿長。

  和他的遇見,她的記憶是藍色的。

  源於青花,那透着十二分書卷氣的中國藍,“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如果值得,一定要等。

  是方文山的歌詞寫得唯美,還是周杰倫唱得動情,總之,那痴纏的藍,就深深地烙進了她的心裡。

  他如是說,他和她有心靈上的呼應,她將是他這一生中最深的牽挂,她聽了,尖削的臉上露出了一抹淺淺的微笑。

  她也如是說,我們之間不可能有愛情產生,語氣中那麼固執,那麼決絕。可在心裡,她把他早已當成是至親的愛人。

  她的孤傲和脆弱令她不肯直視自己的內心。

  可是,他所有的溫暖她都忍不住點滴收藏在心,妥帖安放。

  她一直都在害怕。

  她怕時光踐行的諾言在幸福轉身抽離后終成戲言一場,她怕他給予的溫情會成為她日子裡不肯放手的依戀。

  她怕習慣了他的陪伴,有一天,他離開,她該怎麼辦?

  這些年來,她獨自一人承擔生活的苦痛一路顛簸流離,曾經執手虛妄的幸福也已隨風去流浪。

  情與愛,與她而言,在心裡,已是麻木,潰不成軍。

  她想,剩下的日子裡,願守着山青水靜的鄉野,過最清淡的日子,那時候,用手中的筆寫下湛藍的天空,純凈的雲朵,以及古老的村莊和村莊里那些平靜的故事。

  只是後來,他的出現,傾覆了她所有的堅持。

  他說,他會在她身邊陪着她,一直,一直。

  隔着屏幕,她的嘴角輕輕上揚。她想,所謂幸福,不過如此,任它山盟海誓、地久天長也抵不過一句“我在”的溫暖。

  此時的她,臉上有了緋紅的潤色。

  她想,即使自己內心再過麻木、再過冰冷,那端的他厚重的情義,是驚世,是絢麗。

  她終是俗世女子,還是渴望有一個人用溫情填滿她凄涼的內心,從此與之煙火一生。

  日子就是這樣樸素無華的,陪伴從來都是世間最美的承諾。

  許多時候,以為幸福觸手可及,可它卻在天明的窗外,需要等到朝霞破暝的晨曦,才能將門環叩響。

  到底春風不知心事,流年在朝飛暮卷中走過,沒有給任何人留下交代。

  她很安靜,不願開口問為什麼,她知道,現實的疲倦,他予的厚重的溫暖許是透支了他全身的精力。

  塵緣路上,那些溫暖,那些情義,與她,卻是任誰也代替不了。

  張愛玲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這句禪意的話,道盡了衷腸,無需過多的話語,只要彼此心中懂得,就是最大的慈悲。

  她反覆讀着這八個字,心中湧現無限酸楚。

  她想,時光並非無情,可歲月,終究不夠恩慈。

  而她,始終不忍心,不捨得,將一切天長地久變成斑駁在記憶里的荒涼!

您正在瀏覽: 塵。緣
網友評論
塵。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