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格外寂寞

格外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快樂在此刻光顧,我卻再沒有力氣笑出聲。

  背井離鄉后,我日日夜夜思念着家的味道。那是唯一我永遠感不到寂寞的地方。

  我生性本固執,向來不隨意結交朋友。即是以往的老友,若不如從前,我依然會捨棄他們。我寧願放棄友誼,也不願破壞本性。但我其實把友情看得很重,看太重才至於看不慣他們有滄海桑田的變化。

  我不過是千千萬萬的青年中的一位,始終禁受着鄙夷的目光、嘲諷的姿態甚至指指點點的教唆。我極度厭惡反感,但我必須承受住。有很多人看我身着象徵最低下的灰色工作服,便不屑於我;面對高層次的領導卻毛骨悚然。事實上,欺上媚下的人不在少數,生活中工作中隨時可見。這種人,我是第一個不會與之成為朋友的。

  人還是有信仰好。信仰它並不是迷信,比如信佛,便自然有種虔誠焚香的精神修養;比如信耶穌,便能夠祈禱世界和平,等等。我總不願見到人們自相殘殺、見利忘義、妄自菲薄,這樣的人比起迷信的人還差三分。我身邊的朋友,在數年之內一個個的離開。或許有朝一日我們再相逢,卻再不是從前的身份跟關係。那些相繼離開的朋友,一個個的變得貪婪,充滿慾望。那麼我放縱他們離去,這種朋友我是不會相濡以沫的。

  人生就像一張CD,當你開始倒帶,就說明你已經老了。生的離,死的別,人一生總在這兩樣之間徘徊。即便是最摯愛的戀人,也隨時可能離開。在我心中的那個她,依然未變,對了人錯了時間,莫過於這個世界最大的悲劇。執子之手,只是空談。

  而我信任的家人,此刻我亦離他們四百五十公里。我孤身在外,雖是早已習慣了這寂寞的生活,卻何嘗不想早日脫離苦海。

  我喜歡安靜,卻不喜歡一個人。我知道,夜晚遠比白天寂寞難耐百倍千倍,但我還是習慣忍受,因為我始終一個人,安靜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格外寂寞
網友評論
格外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