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拆遷談判之中

拆遷談判之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6月19日,工作組進村了,村民們戲稱“鬼子進村了”。

  工作組的成員由全市的各個部門的政府事業單位的幹部組成。當天就有幾百輛小汽車開進村裡來,一路上將本來就不寬敞的鄉村小小的水泥路塞得水泄不通,甚至連摩托車也不能前行。

  於是,政府叫來大型的勾機鏟車,將湖堤兩邊能添加土的地方全填上土石,方便小車錯車,幹部們的小車從來就沒走過我們這樣的窄窄的小路,錯車時萬分小心,左邊是湖,右邊也是湖,湖水湛藍湛藍的,微風拍打着岸邊。你看我們當地人開的大小汽車,順順利利、方方便便地,略一減速就過去了。

  這條小路,幹部們不知道將要往來多久?

  他們給我們當地村民帶來了特意為我們新美村和五橋村征遷的而制定的政策。

  兩村據說應拆共有1300多戶,村民多達7000多口。

  在這征遷標準下達之前,村民們早就弄清楚了剛剛被征遷的鄰村的征遷政策標準,因為這涉及到千千萬萬生活在這裡上千幾百年、祖祖輩輩人的切身利益。千萬不可輕視之。

  這裡的這個標準太低了,遠遠的低於鄰村的標準,“民不可欺”,農民們僅僅是窮,他們不傻。

  於是,拆遷的工作毫無進展可言。

  政府派來的幹部不敢鬆手,村民也不肯放手,雙方僵持着。

  從6月19日到現在7月8日二十天以來,幹部們不辭勞苦地、早出晚歸地、苦口婆心地、循循善誘地、耐心細緻地做好各個村民的思想工作,村民們認為他們的安置問題沒有得到妥善解決之前不談拆遷,因為這兩個村的地盤馬上就成為黃石的一個副中心了,高鐵站,汽車站,兩條鐵路,還有廣場,商業區,環湖工程,政府辦公區等等等等,不久的將來就在此拔地而起,高樓鱗次櫛比,如果他們的安置問題不解決哪裡還有他們容身之地?村民們考慮的問題太現實了,都是他們面臨著的最基本的生活問題。

  政府的一再承諾呢,村民們不是置若罔聞,而是政府自己的誠信度出了問題。

  幾個灣子的情況基本一致,村民的思想也大致相同。他們無意抵擋政府的開發,反而他們歡迎開發,無論是老人,還是青壯年,還是小夥子姑娘們,他們都嚮往、期待着全新的美好的城市生活。只要政府能好好為村民們着想,和周圍的拆遷正在進行時的村莊一樣的標準對待新美村和伍橋村,我想群眾是會響應政府的號召,不會讓幹部們為難,他們會連夜排着隊前來簽字的。

  政府官員好好換位想想。

您正在瀏覽: 拆遷談判之中
網友評論
拆遷談判之中 暫無評論